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人住猪圈儿子何其不孝人神公愤 传统孝道去哪里了(2)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老人俱欢颜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这是我们的诗圣——杜甫发出的伟大愿景。然而,在如此文明的现代社会,一位将近百岁的老人却被迫栖身猪圈,与母猪为伴。我们不得不感慨: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老人俱欢颜!

    百岁老人住猪圈
    百岁老人住猪圈

    能够健康活到百岁,应该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事情。然而,江苏这名栖身猪圈的老人,她的心里又是何感想的?活到将近百岁,含辛茹苦地将孩子拉扯大,老人最大的愿望可能就是安安稳稳地度过余生。但是,老人晚年最终栖身的不是充满温情的家,而是猪圈;陪伴在她身边的不是孝顺的子女,而是一头母猪!此情此景,怎叫人不伤心、难过呢?

    有多少老人晚年无处安放?

    在网上输入相关关键词,关于不孝儿女的报道比比皆是。(点击阅读:盘点人神共愤的不孝儿女)儿女不赡养、住不起养老院、拾荒为生……一幕幕都在告诉人们一个事实:中国不少老人的晚年无处安放。(点击阅读:儿女疏于照顾番禺93岁老妪独住破烂茅屋)

    按国际通例,65岁以上的人口比率超过总人口的7%,就被称为“老龄化社会”,而超过了14%就被称为“老龄社会”。实际上中国在2001年就已开始进入了“老龄化社会”。据预测,中国老年人口将由目前的1.85亿递增到2053年的4.87亿峰值,人口老龄化水平将由目前的13.7%逐年增加到世纪中叶的35%左右,人口老龄化形势愈发严峻。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