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私刻公章救妻 三大施恩:法院温情、医院良心

    股城网讯:12月7日,北京市东城法院男子私刻公章救妻一案进行宣判,判处私刻公章救妻男子廖丹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并处罚金3000元。男子私刻公章救妻案宣判后,律师认为此判决体现了我国刑法教育与挽救的精神。此外,男子私刻公章救妻一事涉及三大施恩:法院温情、医院良心、社会爱心。

    男子私刻公章救妻
    男子私刻公章救妻

    股城网综合报道:廖丹,男,2012年41岁,原北京内燃机总厂下岗工人。2007年妻子杜金领被查出患上尿毒症,每周都要去做两次血液透析,以维持生命。巨额的医药费用让廖丹无力承受,2007年伪造了医院的收费公章,4年间“骗”来了17.2万元的治疗费用。

    2012年2月21日,因涉嫌犯诈骗罪被羁押,2012年3月8日被取保候审。2012年12月7日上午,北京市东城法院对此案进行了宣判,以诈骗罪判处廖丹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并处罚金3000元。

    三大施恩:法院温情、医院良心、社会爱心

    法院温情

    诈骗救妻案宣判后,上海市新文汇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富敏荣认为,此判决体现了我国刑法教育与挽救的精神,并表示希望能多一些这样判决,并相信此判决会获得社会上一致好评。

    富敏荣认为,廖丹是在自己的生存情形危急之中采取的“救济”方式,这虽在客观上是犯罪行为,但主观上恶性较小。

    另外,廖丹的犯罪数额最低刑是三年,法院判处廖丹有期徒刑3年也是符合法律规定的。法律规定的缓刑条件有被告人被判处三年及以下有期徒刑;悔罪并主动退赔;不再危害社会,这些廖丹均符合,因此法院对廖丹施以缓刑,不算法外施恩。

    医院良心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被廖丹诈骗的北京医院,那么这个医院其实很早就发现说廖丹是私刻公章在骗取治疗费用,但是他没有和廖丹和他的妻子说破,那么在警方调查取证的三个月的时间里,医院还是继续来为廖丹的妻子来进行治疗,并且这三个月的费用最后也没有计算到廖丹诈骗的金额当中。

    社会爱心

    廖丹刻章救妻案一审开庭后,一位好心人送来了三万五千元捐款,当天下午在征得对方同意后,廖丹立即把钱送交法院。当晚珠海一位好心人又通过媒体向廖丹捐助17万元,表示除了退还其余赃款,剩余部分留给廖丹一家生活使用,还有人通过微博发起捐助,善款金额达到50万元,可维持廖丹的妻子十年透析之用,廖丹授权一家基金会,全场执行善款,专款专用。7月16号,廖丹向北京东城法院退还了全部案款,这些钱均来自捐款。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