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玛雅预言没世界末日论 2012年12月21日并不是

    股城网讯:很多人都说,玛雅预言2012年12月21日就是世界末日,而且还深信不疑。究竟世人为何会如此相信玛雅预言以及世界末日论呢?原因是玛雅预言90%都变成现实了。可是,问题在于,究竟玛雅人有没有预言过2012年12月21日是世界末日呢?据推论所得,玛雅预言没有世界末日论,而2012年12月21日并不是世界末日而是玛雅人重要的日子。

    股城网综合报道:影片《2012》讲述了一个关于世界末日的故事。根据玛雅文明的记载传说,2012年12月21日是世界末日,当这一天黑暗降临后,第二天的黎明永不到来。影片中更是援引了NASA的种种“科学说法”,证实末日说。一些观众相信影片中的故事,他们纷纷登录各大网站留言,谴责NASA隐瞒第十大行星Nibiru即将与地球相撞的真相。

    在许多关于2012年的灾难预言中,太阳是地球最重要的一个敌人。传说,它将会于2012年产生致命的太阳耀斑,将地球上的人类烤焦。无论是什么说法都好,反正不少人相信2012年12月21日就是世界末日,反正不少人相信玛雅预言将会变成现实。

    的确,或许玛雅预言非常准确,准确度高达90%,令人难以置信。所以,当事实摆在面前的时候,这类人即使难以置信,也不得不选择相信。但是,问题在于,玛雅人真的有预言2012年12月21日就是世界末日吗?

    好吧,让笔者清清楚楚告诉大家,2012年12月21日世界末日论纯属谣传,而玛雅人由始至终都没有预言过世界末日之说。

    世界末日
    世界末日

    事实上,玛雅人并不擅长预言。他们对时间的认识大多是针对过去的,而不是未来。当你了解关于长历法的记载后,你就会发现里面讲的大多是玛雅统治者和他们祖先的关系。统治者把自己的渊源说得越久远,越能说明统治者地位的合法性和正统性。笔者认为,这就是玛雅统治者为什么使用长历法的原因。因此,长历法并不是为了预言未来,而是为了证明过去。

    科学家们首先利用玛雅历法来揭穿所谓的“世界末日”预言。玛雅历法并没有结束于2012年,因此玛雅人自己也没有把这一年当作是世界的末日。不过,2012年12月21日肯定是玛雅人的一个重要日子。

    玛雅预言中关于2012年12月21日是世界末日的说法是一种被误解的说法。那一天是玛雅历法中重新计时的“零天”,表示一个轮回结束,一个新的时代的开始,而并非指世界末日。同时玛雅长老皮克顿终于忍不住跳出来说:“根本没这回事!”他甚至表示,末日理论源自于西方,玛雅人从来没有这类想法。玛雅人所说的2012年,指的应该是人类在精神与意识方面的觉醒及转变,从而进入新的文明。

    2012年不是终止,而是新循环的开始。同时,电影“2012”故意成立伪科学网站,助长恐慌,它们充满不实资讯和传言,经常是想要卖书的作者借机煽风点火。

    在许多关于2012年的灾难预言中,太阳是地球最重要的一个敌人。传说,它将会于2012年产生致命的太阳耀斑,将地球上的人类烤焦。

    事实上,太阳耀斑是有规律可循的,其爆发周期大约为11年。剧烈的太阳耀斑可能会破坏地球上的通讯设施以及其他一些地面事物,但是科学家们从来没有说过太阳会释放出强大的太阳风暴足以烤焦整个地球,除非是太阳已明显不遵循其活跃周期。

    据笔者查询所知,当太阳从现在的稳定状态过渡到红巨星时,体积会剧烈膨胀,甚至将地球吞没,这才是地球真正意义上的末日,不过,这一切还要再过五十亿年的时间,届时人类早已有能力开拓新的星球家园。

    不管世界末日来不来,我们都应该好好反思,在努力学习、工作之余,更要快乐地享受生活,把每一天都当成世界末日过,不要虚度。我们有必要重温古印第安人的那句谚语:别走得太快,等一等灵魂。更何况,现在已经证实2012年12月21日并不是世界末日,那么世人是不是更应该珍惜现在,珍惜光阴呢?

    股城网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责任编辑:小桥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