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杰伦坚持中国风表示:艺人要联合起来抵制

    【周杰伦抵制江南style】网络上现在有谁人还不知道当下《江南Style》,如今《江南Style》韩国歌曲红遍华语地区。而作为华语乐坛的天王,日前周杰伦也在某颁奖礼上感慨道:“虽然《江南Style》蛮好笑,但华语歌曲更厉害。不要被韩流追上,所有艺人要联合起来,不要再《江南Style》了。”周杰伦对《江南Style》很反感?周杰伦希望所有艺人一起抵制江南style?

    周杰伦抵制江南style
    周杰伦抵制江南style

    早前,周杰伦新专辑金发造型照曝光,他不仅染一头金发,还大秀如雕刻般的腹肌,然而造型一出即引发两极评价,有网友质疑他是在模仿韩流,对此,周杰伦回应说:“金发应该是欧美吧,而且之前在《晴天》MV也染过发,金发是出道12年来,没做过的事。”他借此澄清仍坚持中国风,并未被韩流牵着鼻子走。

    《红尘客栈》由方文山与周杰伦联手词曲创作,音乐内容就像是一部音乐武侠爱情片:天涯的尽头是风沙,红尘的故事较牵挂,侠客为了美人封刀隐没在寻常人家东篱下;两人在檐下席地对座饮茶,提笔不为风雅,只为将美人容颜牢牢记下。以中国的古筝与巴乌,交织西方的钢琴与弦乐、现代的爵士鼓,呈现中国风的曲风。

    《江南Style》有多火?年底所有卫视的跨年,甚至于央视都是用鸟叔来做话题。似乎在中国,总是外来的和尚会敲钟,这一点让内地的和尚非常不满。一个听起来并不高端的音乐,让内地音乐、影视用抱大腿的方式来对待。这让天王周杰伦在某颁奖典礼上都感慨:”虽然《江南Style》蛮好笑,但华语歌曲更厉害。不要被韩流追上,所有艺人要联合起来,不要再《江南Style》。”

    有人会说,这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了,实际上在微博上很多专家都表示,周杰伦这样的行为,作为行业资深的音乐人,是非常有责任的行为。他坚持中国风,就像中国人应该多保留中餐的传统一样。不过自然还是有网友认为,不管什么菜,好吃才重要,不论是韩流还是日流,音乐好听才重要。

    都说为什么周杰伦敢于和最火的“鸟叔”叫板?看看新闻就知道了,天王要发的单曲和想要做的事情真的够多。《十二新作》中的《红尘客栈》开始全国首播了,那么热情的网友们,看在《红尘客栈》的份上,从“鸟叔”的目不转睛中,看一眼杰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