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甘肃贫困县国道建遮羞墙遭质疑 改善美化人居环境?(2)

    “遮羞墙”之所以屡禁不绝,在于一些地方政府的政绩美化需要。正所谓眼不见为净,一些地方干部认为,把贫困落后的地方环境遮起来,就能给上级领导留下个好印象,对上级的视察工作应付了事。所谓的“遮羞墙”其实就是“皇帝的新装”,外表华丽丽,内在却全然不同,除了能欺瞒一些不明真相的领导,其它则毫无用处。

    遮羞墙”大行其道,乃是由假大空泛滥的社会环境所支撑,如果不割除导致问题的根源,只是单纯批评“遮羞墙”,则也是在缘木求鱼。限制权力滥用行政资源,改变政绩美化理念,扭转权力审美观念,在地方政府的政绩考核中,更多地倾听来自民众的评价声音,也许能获得更加真实、科学的结论,也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杜绝权力的“遮羞墙”。

    然而,毫无价值可言的“遮羞墙”,耗费资源却不少。据报道称,这个“212国道改造美化项目”,从邻县一直修过来,“有十几公里长”,由于“粉刷工作还没结束,具体的造价还说不上。”总长达十几公里的“遮羞墙”,耗费至少在数百万元之巨。如果只是为了给过路的领导“养养眼”,真是莫大的浪费。试想,要是将这笔钱用于支持村民房屋改造、修路搭桥,或许还能惠及民生,做点实事出来。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