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孩捡到皇后之玺上交 领导只给20元作为回家路费(2)

    “皇后之玺”玉印是汉代皇后玉玺的实物资料,对研究秦汉帝后玺印有着十分重要的价值。迄今为止,“皇后之玺”仍是两汉时期等级最高且唯一的一枚帝后玉玺,属于国宝级文物。1991年陕西历史博物馆改建后,“皇后之玺”成为镇馆之宝之一。

    也就是说,孔忠良当时捡到的是一枚价值连城的“石头”,若然他是贪心的话,或许将会成为千万富翁也说不定。不过,孔忠良与父亲有高尚的品质,拾金不昧,最后将“皇后之玺”玉印上交给博物馆,这种精神着实令人佩服与感动。

    不要忘记了,孔忠良和父亲上交“皇后之玺”玉印,并没有图任何报酬。不过,博物馆的领导只给了20元作为回家的路费,实在是吝啬了一些。不管怎样都好,作为一个领导,出手应该大方一点,而且对方捡到的还是一件国家级文物。

    即使不给物质奖励,好歹也要作出精神奖励吧。45年后才开表彰大会予以表彰,不知道是感激还是讽刺呢?当然,孔忠良由始至终都没有想过奖励以及表彰的。不过,现在这样说,只是觉得博物馆的处理欠妥而已。

    股城网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责任编辑:小桥流水】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