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南京理工老师持枪授课 霸气外露犹如狙击手

    股城网讯:老师持枪授课,你听过没有?在南京理工大学有一门“自动武器构造课”,专业老师得到学校以及公安部门批准,持枪授课教导学生关于枪支的知识。从图片看,持枪授课的老师左手拿着一把AK47,右手拿着一把M16,霸气外露犹如狙击手。网友纷纷调侃,没有学生敢逃课了。

    股城网综合报道:近日,一组大学课堂的照片爆红网络。照片中,一位头发花白、穿着儒雅的老师站在讲台上,手持枪械,给学生们拆解演示。图片中,出现了AK47突击步枪、仿造美国M16突击步枪、奥地利AUG突击步枪等枪械,以及一些中国的枪械装备。最后得知,原来这是南京理工大学的“自动武器构造课”,老师在持枪授课。

    持枪授课之人是南京理工大学的吴老师。他解释说,只有在专业课上才会拿出这么多枪,其实学校对枪支的管理非常严格。吴老师说,让学生摸到真枪才能有感性认识,否则就是纸上谈兵。因此,他给学生们搬出了30多支世界各国的枪,连老式的日本38式步枪都拿出来了。

    原来,这些学生都是学习武器制造相关专业,将来都将从事国防科研工作。这门“自动武器构造课”是专业课中比较入门的,从大三开始上。学校对枪械有严格的管理制度,获得了公安部门批准。据了解,这门“摸真枪”的课程之前并不为外人所知,就连本校学生,也不是人人都知道。

    吴老师说,这门课有4条铁打的规矩,其中第一条就是不能带外人来,只能本专业的学生听;无论是否装弹,枪口都不可以对人;枪不能带出教室;讲课不动枪,老师讲完了才能动手。吴老师介绍,这些规则都是出于安全考虑,这堂课有专门教室,教室甚至配建独立洗手间,学生严禁离开教室。

    不过,在确保安全性的前提下,学生可以尽量发挥。“拆散,装不上,老师来想办法重装。拆坏了零件,我们老师想办法修。”吴老师给学生们吃了定心丸,他表示,拆解过程能让学生加深对结构的了解,学生将来若是从事相关工作,这将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因此,他要学生尽量放下顾忌,大胆探索。

    老师持枪授课,笔者认为这种方式非常好。一直以来,中国教育较为注重理论教育,忽视了实体教育以及实验操作,以致不少学生有丰富的知识,却没有动手能力。只要确保安全,老师持枪授课,让学生们多多接触枪支,尽量发挥自己的专业知识,加深学生对枪支结构的了解,对于学生未来从事相关工作的确大有帮助。

    股城网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责任编辑:小桥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