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原副市长涉嫌严重违纪 曾担任奥运深圳火炬手

    股城网讯:广东省纪委有关负责人证实,深圳市原副市长梁道行因涉嫌严重违纪问题,正在接受组织调查。据悉,梁道行是广东省近40天内落马的第五名高官。令人惊讶的是,梁道行在大运会申请及筹办工作中,四处奔走兢兢业业。深圳市长许宗衡称他为“申大英雄”,而梁道行也在2008年担任奥运深圳火炬手。

    深圳原副市长梁道行涉嫌严重违纪
    深圳原副市长梁道行涉嫌严重违纪

    股城网综合报道:12月1日,省纪委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据省纪委有关负责人证实,深圳市原副市长梁道行同志因涉嫌严重违纪问题,正在接受组织调查。据悉,梁道行是广东省近40天内落马的第五名高官。令人惊讶的是,梁道行在大运会申请及筹办工作中,四处奔走兢兢业业。深圳市长许宗衡称他为“申大英雄”,而梁道行也在2008年担任奥运深圳火炬手。

    许宗衡称他为“申大英雄”

    2004年,当梁道行第一次从时任深圳市长李鸿忠那里听到大运会时,广州刚刚拿下2010年亚运会举办权。接下来的两年,他全身心地投入到申办大运会工作中去,2005年1月参加奥地利因斯布鲁克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8月拜会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9月向外交部长和体育总局局长汇报申办进展,11月在比利时国际大体联总部递交申办意向函。

    深圳当时的对手也浮出水面,俄罗斯的喀山、波兰的波兹南、西班牙的穆尔西亚和台湾高雄。梁道行说,当时的外交部长李肇星安慰他:北京申办奥运都申请了两次,不要有压力,但是他自己却明白拿下大运会主办权对中国,特别是对深圳这个经济特区的重大意义。

    深圳需要这样一个大型赛事提高国际知名度,在哈尔滨大冬会上观摩的梁道行表示,大运会将带来深圳新一轮城市发展。深圳的交通体系、环境建设、服务接待、人才支持都将因为大运会而提升。

    时任深圳市长李鸿忠对他的命令是:志在必得,梁道行的心里也是这么想的。

    2006年的下半年,梁道行笑说自己不是在飞机上,就是在去飞机场的路上。要拉到23个大运会执委的票不是容易的事,梁道行亲自前往大部分国家拜访,剩下的也会邀请到深圳。梁道行在拜访礼品上想了绝招———在网上下载执委图片,然后给他们每个人画了油画像,还请人用湘绣专门绣了几个女执委的头像,他对执委们的生日也是心中有数。有一名英国女执委访问深圳期间正好过生日,梁道行特别准备了生日蛋糕,执委为他的细心感动得哭了,也成为深圳的铁杆支持者。

    2007年1月16日,意大利都灵,决战之时。当国际大体联主席基里安嘴里说出“深圳”两个字时,现场的几十个中国人疯狂了,市长许宗衡哭了,梁道行的眼里也是泪光闪烁,他在当地购买的明信片上写着:2007年1月16日晚上7:50,拥抱、流泪、欢呼、跳跃,我一生中最激动的时刻,我一生最伟大的工作。

    深圳市长许宗衡称他为“申大英雄”,深圳市委书记刘玉浦认为他在大运会申请及筹办工作中,四处奔走兢兢业业。

    梁道行个人资历

    男,汉族,1949年3月生,广东深圳人,1975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68年11月参加工作,中山大学物理系无线电技术专业毕业,大普学历。

    1968年11月-1970年11月,宝安县平湖公社知青;

    1970年11月-1973年12月,中山大学物理系无线电技术专业学生;

    1973年12月-1974年9月,宝安县广播站技术员;

    1974年9月-1975年8月,宝安县松岗公社基本路线工作组副组长,公社党委副书记;

    1975年8月-1976年10月,宝安县坪山公社基本路线工作组组长;

    1976年10月-1981年10月,宝安县松岗公社党委副书记、书记;

    1981年10月-1984年12月,深圳市罗湖区委常委、副区长、党组成员;

    1984年12月-1990年6月,罗湖区委副书记,管理区区长、党组书记;

    1990年6月-1990年9月,罗湖区委筹备组成员、区政府筹备组组长;

    1990年9月-1992年12月,罗湖区委副书记,区长、党组书记;

    1992年12月-1997年12月,宝安区委书记;

    1997年12月-2002年2月,南山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

    2002年2月后,深圳市副市长、党组成员,市海外交流协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

    2009年2月,经深圳市人大批准辞去副市长职务。

    股城网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责任编辑:小桥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