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警察制造假案枪杀“劫匪称任务已经完成何时能出狱”

    股城网讯:警察制造假案一事引起社会极大关注。坊间流传,警察制造假案枪杀“劫匪”,目的是为了邀功。但是,内部人士透露,涉嫌故意杀人警察李才坤有家族精神病史。此外,李才坤在案发后被羁押期间表现异常,向管教人员询问“任务已经完成何时能出狱”,确实令人生疑。

    警察制造假案枪杀“劫匪”
    警察制造假案枪杀“劫匪”

    股城网综合报道:11月28日,一个名叫“警界寒战”的用户发微博报料称:今年7月,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龙新派出所的一名民警李才坤策划一起“劫匪”绑架“人质”的假案,然后“接警”赶到,开枪将假劫匪打死,并称李才坤因见同龄人升职、急于立功,而炮制此案。后来检察院赶到认定李某开枪合法,警方为李某申报二等功。

    11月28日下午17时许,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发布消息称,深圳市龙岗公安分局龙新派出所民警李才坤涉嫌故意杀人案,已由深圳市公安局移送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目前深圳市人民检察院正在对该案进行审查。

    深圳市人民检察院说:“这是一起犯罪嫌疑人身份特殊的刑事案件,犯罪嫌疑人李才坤供认于2012年7月1日晚制造了一起假案,涉嫌故意杀人。案发后,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反渎部门均第一时间发现了疑点。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于2012年7月2日作为刑事案件立案侦查,现该案已侦查终结正在我院审查起诉阶段。”

    据悉,李才坤因急于立功,策划假抢劫案,“劫匪”绑架“人质”后,他假装接“警情”赶到,竟开了真枪将假劫匪打死,警方事后为他申报了二等功。目前,深圳市人民检察院证实李才坤供已认制造了假案,涉嫌故意杀人。

    据了解,李才坤1984年12月11日出生,广东省乐昌市人。其2007年7月大学毕业,2008年1月通过社会招考考入深圳市公安局,分配到龙新派出所工作。李才坤是家中的独子,已结婚尚未生育。事发后,这名普通干警的行为引发内部震动。龙新派出所相关领导和责任人被纪检监察部门问责。

    一名民警为何知法犯法、开枪杀人成为同事们心中最大的疑问。多方信息显示,李才坤与死者班某在7月1日前并不认识,更非坊间所称有经济纠纷,而以李才坤的警龄和工作表现来看,即使立功也达不到竞争上岗的标准。

    内部人士透露,李才坤有家族精神病史,其奶奶就曾因为病发自杀身亡。而李才坤在案发后被羁押期间也表现异常,甚至向管教人员询问“任务已经完成何时能出狱”。据悉,李才坤的家属也在为其申请做精神鉴定,有待权威部门的进一步检查。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