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作家富豪榜揭晓 好“基友”韩寒郭敬明杀进前十名

    股城网讯:中国作家富豪榜是持续追踪记录中国作家财富变化,反映中国全民阅读潮流走向的文化榜单品牌。2012年度的中国作家富豪榜已经公布,前三位分别为郑渊洁、莫言与杨红樱。而好“基友”韩寒郭敬明携手杀进今年中国作家富豪榜前十名,令人欢喜。

    中国作家富豪榜
    中国作家富豪榜

    股城网综合报道:11月27日,2012中国作家富豪榜的主榜单揭晓,前三位分别为郑渊洁(2600万)、莫言(2150万)与杨红樱(2000万)。而上年富豪榜冠军郭敬明在今年仅吸金1400万元,滑落至第四名。韩寒走势依然强劲,吸金980万,杀进排行榜前十名,排至第七名。

    2012年度的中国作家富豪榜冠军郑渊洁,可以说是作家富豪榜常客,历史以来从未缺席。今年郑渊洁以2600万的年度版税收入成为首富,有两个原因。一是有大批忠实读者,二是有自己的网上书店。

    今年莫言凭借“诺奖效应”,排名一举飙至亚军,可以说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今年,莫言成为中国首位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作家,受到国内外的极大关注,人气与作品销售一时无两。其实,莫言此前并非和富豪榜无缘,只是他上次以345万的年收入登上作家富豪榜,已经是六年前的事了。现在,莫言吸金2150万,应该不会再喊“穷困”了,即使在北京买房也有足够的资本。

    杨红樱吸金2000万,成为2012年度中国作家富豪榜的季军,可谓可喜可贺。季军杨红樱是儿童文学作家,她出书速度惊人,除了童话还写教辅,作品也大受欢迎,甚为畅销,2000万的年收入也是情理之中。

    令人意外的是,上年冠军的郭敬明在今年竟然只吸金1400名,滑落至第四名。不过,有两点是值得注意的,第一,莫言的版税收入超过郭敬明,并不意味着纯文学的胜利,而是诺奖的胜利。第二,郭敬明在过去7年内,累计总收入1.11亿成为中国作家中名副其实的吸金王。

    至于与郭敬明有非比寻常关系的人气作家韩寒,则吸金980万,杀进排行榜前十名,排至第七名。在网络上,不少网友都将韩寒与郭敬明称之为“基友”,现在两人携手杀进中国作家富豪榜前十名,实在是有缘分。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