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韩国罗老号第三次取消发射 原因是部位出现裂缝

    股城网讯:11月29日,本来韩国罗老号定于今天发射,但是媒体报道,由于飞机推力系统出现问题,所以罗老号取消发射。这次韩国罗老号取消发射,已经是第三次延期发射,前两次发射均已失败告终。据悉,这次韩国罗老号取消发射的真正原因是罗老号与发射台的连接部位出现裂缝。

    韩国罗老号取消发射
    韩国罗老号取消发射

    股城网综合报道:2012年11月29日,韩联社报道,韩国“罗老”号火箭发射时间被确定为29日下午4时。但是,当天下午,韩国官方宣布,由于“罗老号”和发射台的连接部分出现了裂缝,连接发射台和“罗老号”的氦气注入口的连接零部件“适配器砌块”不良导致橡胶垫受损,第三次发射再次延期。

    KAIST人造卫星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国外停止倒计时装置并终止发射,延期再次发射的事例也不是一次两次了,非常期待罗老号科学卫星经过完美的准备,以后能发射成功”。

    但是,韩联社在报道中称,随着倒计时装置的中断,担任本次卫星运营任务的韩国KAIST人造卫星中心传来了一阵叹息。一位研究员表示“这次抱了很大的期望,总是失败,有点筋疲力尽了”的同时,还长叹了一口气。

    “罗老号”全名为“韩国航天运载器”,因在韩国南部全罗南道高兴郡外罗老岛罗老宇航中央发射而得名。“罗老”号为两级火箭。一级火箭由俄罗斯制造,二级火箭由韩国制造。由于种种原因,“罗老号”先后三次取消发射,前两次均已发射失败告终。

    第一次发射

    罗老号于当地时间2009年8月25日下午5时发射升空。但罗老号的二次分离晚于预定设计,未能将搭载的科学技术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约70分钟后,韩国当局宣布火箭未能进入预定轨道,发射“部分失败”。韩国自主研发的第二级推进火箭发生故障,卫星整流罩未能张开,导致整体质量过大坠回地球。该火箭搭载的卫星残骸在澳大利亚北部城市达尔文的郊外被发现。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