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跳水公主郭晶晶靠什么征服豪门王子霍启刚?(4)

    2008年8月11日,霍震霆与儿子霍启刚一起现身“水立方”,观看了女子双人三米板决赛,亲自为郭晶晶加油。值得一提的是,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正是在北京申奥成功后,霍震霆与父亲霍英东向北京奥组委捐赠2亿港元建成的(此前霍英东还曾为北京亚运会捐款1亿港元)。

    在那一刻,再次包揽两枚奥运会跳水金牌的郭晶晶与水立方的缘分,和霍家两代父子与奥运会、与水立方的缘分,紧紧地联系到了一起。正如网友所说:在北京奥运会上,郭晶晶是无比幸福的,不仅在家门口收获奥运金牌,而且还有亲密恋人的支持和鼓励;在那一刻,霍家人是无比自豪的,他们不仅用热爱和捐款,亲手筹建了见证历史奇迹的“水立方”,而且霍家的“准儿媳”又在这块风水宝地铸就辉煌……更让观众津津乐道的是,在赛后的颁奖仪式现场,中国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亲自为未来的“儿媳妇”颁奖。在当时,就有业内人士私下里透露,“郭晶晶成为霍家儿媳妇已经稳如泰山了”,因为她不仅赢得了霍启刚的心,在北京水立方又成为了霍家在体育领域里又一个新的“亮点”。

    常言道“富不过三代”,如何培养接班人,霍家和很多豪门一样也曾迷茫过。霍启刚10年前从牛津大学经济系毕业返港后,曾于高盛证券担任分析师,半年后和朋友自资开设企业顾问公司。不过,在认识晶晶之前,霍启刚见报最多的还是他的感情生活,自2001年与拍拖两年的“翻版朱玲玲”吕庆欣分手后,多次被狗仔队发现与不同女伴在一起。那边是叔叔霍震寰的长子、18岁的霍启中从英国学业未成,却因私藏大麻而被机场扣留,这边是三弟霍启人与堂弟堂妹霍启中霍咏诗结伴泡夜店,霍家后人“放荡不羁”的形象一度被外界所诟病,但自从与郭晶晶确立恋人关系后,霍启刚与过去“花花公子”的生活就画上句号。尤其自从祖父霍英东去世后,更是少去夜店,发奋工作,并当上霍英东集团副总,还以高票当选广州番禺区青联副主席,为霍家重新树立积极向上的榜样。为此,霍家人对郭晶晶更是大加称赞。

    据说,霍家有较为严格的家规,霍启刚要娶媳妇必须经过父亲的同意才可以。而郭晶晶在在公公霍震霆的眼里,则是一个完美的儿媳妇。甚至在儿子的婚礼现场,霍震霆也不忘夸奖自己的儿媳:“今晚好开心,自己很有感触,看到眼睛都湿润了。晶晶好乖巧,是一个金牌儿媳妇。”为了进一步表达对郭晶晶这个儿媳妇的满意,他甚至还特别强调说:“霍家对儿媳妇没有家规。”先前有传朱玲玲与霍震霆离婚的一个原因,就是因为霍家家规太严,甚至出席社交宴会需要佩戴首饰,也要向霍家老太太商借,并且登记,令朱玲玲忍受不了。霍震霆说这番话,或许是希望郭晶晶放心,霍家不会为难她。

    或许,郭晶晶并不担心家规,当年作为国家队选手在铁的纪律面前,她总是遵守得最好的,最重要的是她相信和霍启刚在一起能拥有幸福。翻开郭晶晶与霍启刚厚达22页的喜帖,第一页便是两人相恋的心路感言:“我们手牵手,从雅典到北京,再到伦敦,走过了真实的奥林匹克历程。”在人生鼎盛年华觅得如意郎君,也算是事业爱情双丰收。

    上一页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