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资股:什么是境外上市外资股和境内上市外资股?

    【外资股】什么是境外上市外资股和境内上市外资股?外资股是指国外和中国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投资者,以购买人民币特种股票形式向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形成的股份。外资股包括法人外资股和个人外资股。外资股按上市地域可以分为境内上市外资股和境外上市外资股。

    据投资主体的不同,股权设置有四种形式:国家股、法人股、个人股、外资股。

    它是我国股份公司吸收外资的一种方式。

    外资股的分类外资股按上市地域可以分为境内上市外资股和境外上市外资股。

    境内上市外资股,又称B股,是指在中国境内注册的股份有限公司向境内外投资者发行并在中国境内证券交易所上市,采取记名股票形式,以人民币标明其面值,以外币认购、交易和结算的股份。

    境外上市外资股是指股份有限公司向境外投资者募集并在境外上市的股份。它也采取记名股票形式,以人民币标明面值,以外币认购。在境外上市时,可以采取境外存股证形式或者股票的其他派生形式。在境外上市的外资股除了应符合我国的有关法规外,还须符合上市所在地国家或者地区证券交易所制定的上市条件。境外上市外资股主要由H股、N股、S股等构成。

    红筹股是指在中国境外注册、在香港上市但主要业务在中国内地或大部分股东权益来自中国内地的股票。红筹股已经成为内地企业进入国际资本市场筹资的一条重要渠道。但红筹股不属于外资股。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