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人每天老伴坟前唱歌 《乌苏里船歌》唱响11年

    股城网讯:对着喜欢的人唱歌是一件浪漫的事情,但是一个7旬的老人在老伴的坟前唱歌,11年来从未间断,这不仅是浪漫,更是深情感动。今年74岁的江志超老人,每日爬山两小时到大连石门山公墓,陪安葬在此的老伴说话唱歌。2001年老伴突然离世,老人在这11年来每天到坟前唱老伴最喜欢的歌曲《乌苏里船歌》从未间断。

    股城网综合报道:对着喜欢的人唱歌是一件浪漫的事情,但是一个7旬的老人在老伴的坟前唱歌,11年来从未间断,这不仅是浪漫,更是深情感动。今年74岁的江志超老人,每日爬山两小时到大连石门山公墓,陪安葬在此的老伴说话唱歌。

    2001年1月20日,老伴突发心梗离世,也结束了这段33年的幸福婚姻。江志超老人为此失魂落魄了很久。老伴被安葬在离家不远的石门山公墓,江志超每天清晨都会徒步半个小时上山,在老伴的墓前坐会儿,和老伴说会儿话。江志超老人说,两人谈恋爱时就喜欢给彼此唱歌,老伴尤其喜欢听他唱《乌苏里船歌》。

    老伴离世11年来,江志超无论阴晴雨雪都会上山给老伴唱歌,甚至都计算出从家到山上需要1700步。儿女们要给父亲换套房子,免得老人触景伤情,但江志超拒绝了。他说,虽然知道老伴听不到了,但依然会坚持这样做,完全是感情使然。

    老伴走了11年,江志超逐渐从阴影中走了出来,但他说不管自己多大年龄,每日依旧会去老伴坟前唱歌。另外,老人还有个心愿,他的小女儿1979年出生,在比利时学习工作了7年,已经取得绿卡,会英语、法语,双硕士学位。小女儿希望能找到一位中国男友托付终身,日后无论回国还是留在比利时都可以。老人说如果女儿的终身大事解决了,相信老伴也能安心了。

    江志超老人的心愿是希望女儿的终身大事能尽快解决,他是希望女儿得到幸福,更是希望老伴在泉下安息。可想而知,江志超老人是多么爱他老伴的。遇到一个处处为自己着想的好男人,相信江老人的老伴在泉下有知,一定会感到安慰的。

    说真的,一个7旬老人能每天到老伴坟前唱歌,坚持了11年从未间断,这份爱放在这世间,没有几个人能比拟。唱歌并不是什么大事,11年从未间断唱歌也没什么大不了,但是如果对着老伴唱歌,而且还是在坟前唱了11年从未间断,这份爱不仅仅是烂漫这么简单,还是惊天地泣鬼神的深情感动。

    老伴喜欢《乌苏里船歌》这首歌,老人就唱响了11年。这首歌不仅记录了这两老的回忆,更寄托了江志超老人不离不弃的爱。或许老伴已经听不到江志超老人的歌声,但是在江志超老人心里,老伴永远活在他心里,这歌声一定会闯进心房,让妻子感受到自己的爱。这段令人感动的爱,值得敬佩。

    股城网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责任编辑:小桥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