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千公斤黄金半成品仅变卖4万元 团伙终被抓获

    股城网讯:黄金冶炼工艺流程中最后一道工序所产的半成品黄金,被称为载金碳。一团伙4歹徒先后作案4起,闯入黄金堆浸场,暴力打伤看护人员,然后抢走黄金半成品2000余公斤。这几个歹徒熟悉炼金工艺的“本领”,将抢来的黄金半成品提纯变卖后得到4万余元,很快便挥霍完。不久,团伙被警方抓获归案。

    团伙抢黄金半成品
    团伙抢黄金半成品

    股城网综合报道:2012年9月份以来,在盛产黄金的灵宝市,接连发生4起黄金半成品被抢案件。一犯罪团伙经常在深夜时分,蒙面闯入地处偏僻的黄金堆浸场,棍棒殴打看护人员,然后用专门工具打开存放载金碳的罐体,将黄金半成品倒进编织袋中后装上无牌面包车逃窜。最后证实,该团伙先后作案4起,抢走载金碳2000余公斤。

    案件发生后,灵宝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很快,陕西籍男子康某进入警方视线。昨日,在阳平镇一出租屋内,正在玩扑克牌的康某等4人被破门而入的民警摁倒在地。当场缴获诸多作案工具。经讯问,4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他们勾结同在灵宝的重庆籍亲属,凭借多年在灵宝矿山务工,熟悉炼金工艺的“本领”,谋划抢劫、盗窃载金碳。他们将得来的载金碳再提纯,变卖4万余元后均分挥霍。目前,几名歹徒正在刑拘中,等待进一步审判。

    所有人都知道,黄金价值较高。以目前国际黄金市场价格,每克高达几百元。如果这团伙偷的是黄金成品,2000余公斤的黄金,价值接近百万。但是,黄金半成品价格相对较低,价值当然不能比较。不过,提纯之后,竟然仅变卖4万元,的确令人惊讶。

    无论怎样都好,该团伙不仅盗窃黄金半成品,更打伤工场看护人员,可谓罪责严重。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任何人都不能有例外。该团伙的4名歹徒涉嫌抢劫以及伤害他人身体,理应严惩。

    股城网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责任编辑:小桥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