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演员举牌提醒路人被质疑是否炒作 这个年代做件怀疑

    演员举牌提醒路人被质疑是否炒作,这个年代做件好事都要被怀疑,大冬天的举牌提醒路人,如果是炒作那也是付出了代价的。近日,有网友认出网上热传的“举牌哥”是演员黑子。昨日,黑子承认自己是“举牌哥”。

    4日,北京遭遇暴雪,北苑路和小营北路交叉口桥下,因地铁桥顶大块积雪不断坠下,一男子举着一块写有“小心城铁上边掉雪”的警示牌提醒路人,该男子拒绝透露姓名(本报11月5日报道)。网友称之为雪灾中的正能量。

    演员黑子举牌提醒路人
    演员黑子举牌提醒路人

    查阅微博可见,最先发现举牌哥是黑子的是网友“飞儿丶茜茜”。昨晚,该网友称,她叫刘茜,河南人,她在微博上关注了黑子,下雪当天,她在微博上无意间看到黑子微博发了“小心城铁,上边掉雪”的拼图照片。“再想看时,发现他删了举牌的微博。”

    “后来,我看到微博上热传的举牌哥,我就猜想是黑子举的牌。”刘茜说,身影很像,不过捂得很严实,牌子上的字的笔迹也是一样的,没想到很快得到印证。

    昨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附近,黑子承认自己是“举牌哥”,并讲述举牌的前后经过。

    黑子,真名张永刚,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曾参演过数十部影视剧作品,包括《神雕侠侣》、《笑傲江湖》、《西游记后传》等电视剧。

    图说:男子举牌提醒路人谨防高空坠雪块

    对话

    黑子:举牌做好事与身份无关

    【动机】

    站路举牌是一念之间

    新京报:你怎么想到去举这个牌子的?

    黑子:我家在5号线地铁边。4日早上起来,我看地铁桥上的隔音棚上有厚厚的积雪,太阳出来,雪就一直往下掉,挺危险的,我就想做个牌子提醒路人,也就是一念之间的事。

    新京报:你怎么确定雪掉下来可能砸伤人?

    黑子:我举牌时,亲眼见到有辆车挡风玻璃被掉下来的雪砸裂了。掉下来的是含着冰碴的雪块,砸到地上响声都很大。

    新京报:为什么非要自己举着牌子,而不是把警示语贴在桥墩上?

    黑子:我朋友后来看到了也说我傻,但我举着是为了吸引人注意,如果贴桥墩上,大家都会以为是一个垃圾广告,几乎没人会注意。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