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伙抢八旬老妇2元钱 吃完饼干获刑40个月

    股城网讯:抢劫2元钱,竟然判处40个月有期徒刑,你说冤不冤?小伙肚子饿,于是起了歪念头,向一个82岁的老妇要钱买饼干。老妇拒绝给钱,而小伙恼羞成怒,竟然粗暴虐待老妇,并且强行抢了老妇2元钱。小伙拿2元钱去买饼干吃,吃完之后,就被警方抓获。最后,法官判其获刑3年4个月。

    吃饼干获刑40个月
    吃饼干获刑40个月

    股城网综合报道:2012年4月份,小伙陈某在村中闲晃,突然感到肚子饿,于是想在其他人身上弄点钱买饼干吃。当时村中常年独居的82岁老妇林阿婆成为他下手的对象。小伙陈某来到林阿婆门前,陈某毫不客气走上前向林阿婆要钱。但是,林阿婆拒绝给钱以致陈某恼羞成怒,一把揪起林阿婆的头发,伸手至林阿婆的上衣口袋搜钱,见林阿婆用手阻挡,陈某更加猖狂地掐住其脖子,恐吓道:“如果没钱就掐死你,以后天天来骚扰你,让你不得安生。”

    最终,他还是从林阿婆口袋里抢走了2元钱,威胁她不准告诉其他人,遂到便利店买了饼干充饥。害怕的林阿婆没敢报警,但陈某的恶行在一次闹事被拘留后得以败露。最后,梅州平远县人民法院以抢劫罪判处陈某有期徒刑三年四个月,并处1000元罚金。

    抢劫2元钱判处获刑3年4个月,量刑是否过重呢?的确,2元钱并不多,但是笔者非常认同法院这个判决。法官指出,陈某并不单单抢劫2元钱这么简单,还向林阿婆粗暴虐待,以致林阿婆受伤。在这个角度来说,无论陈某抢劫金额是多少,都不影响定罪的。加上触意伤害他人身体,所以罪责更重。

    其实,陈某还是一个惯犯。虽然年级还小,但是经常在村里做出抢劫伤人事件,引起当地村民极大不满与责怪。可是,陈某的父母坐视不管,任由儿子到处作案。在两年前,陈某因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1个月。作为一个累犯,现在判处40个月有期徒刑,也是合理合法的。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