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影《咆哮无声》:“了解历史也是我们90后的责任”

    11月3日,是影片《咆哮无声》上映的第二天,其中亦不乏80后、90后的观众。作为一部以80后视角回顾历史为主线的新类型抗战电影,《咆哮无声》成功地吸引并感染了这些年轻的观众们。“从没想过这部《咆哮无声》会带给我如此大的震撼。”一名90后大学生在走出影院后感叹道。

    导演萧锋说,影片通过一个真实的抗战故事,旨在让现在的年轻人懂得英雄的真正含义,让后人对抗战英雄铭记于心。

    萧锋6日在京介绍,影片以抗日战争为背景,以“80后”女孩万云(刘芸饰)只身下乡寻找抗战老英雄杨镇江(李立群饰)为故事主线,在找寻英雄的途中回溯历史往事,在现实与过去时空穿插的结构中还原了一个“八百壮士英勇跳崖”的悲壮故事。

    萧锋说,影片最后,老年杨镇江把一块块镌刻着战友名字的石碑堆砌成一道巨大的丰碑墙,而万云也领悟了“英雄”的真正含义。“正如万云所感悟的那样,岁月的洗礼让历史沉淀、让烈士无声,但那些曾经抛洒热血于沙场的英雄们的呐喊必定让后人铭记于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