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雅芳“传销门”之一:直销与传销间的徘徊 身陷退货门

    因哈尔滨12家雅芳专卖店集体要求退货,雅芳“传销门”之一:直销与传销间的徘徊,让雅芳中国陷入“退货门”。同样,武汉的部分雅芳专卖店店主们也为大量囤积、退货无门的问题发愁。雅芳(中国)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因涉嫌传销被哈尔滨市工商局南岗分局调查。雅芳“传销门”之一:直销与传销间的徘徊。

    雅芳
    雅芳

    突击检查中,工商工作人员认为雅芳涉嫌传销,已依法将该公司的电脑查扣并将部分公司文件拿走调查。而后经证实雅芳公司在经营上有传销特征,工商部门表示将做进一步调查。

    作为第一个在中国获取直销牌照的企业,从当初的“贿赂门”事件到今天的“传销门”事件,雅芳承受着来自四面八方的质疑。是质疑并非空穴来风,因为此次之所以被指涉嫌传销皆因雅芳在打着直销口号的同时,被工商部门认定具有传销的特征。这无疑对于雅芳的形象将会产生严重的影响。然而为何直到今天雅芳才被指涉嫌传销呢?到底是否真实属于传销行为呢?这种状况的出现到底属于谁之过呢?监管不力造成的?还是行业本身存在的潜规则?或许这对于我们行外人来说无法去正确的界定。那么让我们来听听赢家策略机构策略总监毛鹏对于雅芳涉嫌传销这一事件的看法。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