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0后实习生要不要帮忙订盒饭?争论体现出不同职场观

    在一次电视台策划会上,主任对一名90后实习生说,麻烦你开完会给大家订盒饭,按人头,我请客。结果该90后实习生认真地说,对不起,我是来实习导演的,这种事我不会做的。网友“易小术”发了一条关于90后实习生拒绝订盒饭的微博,引来网友的热烈议论,被转发了近8000次。

    90后实习生
    90后实习生

    这只是一起个体事件,若将这件事放大到全体90后身上,将其看成“不懂事的一代”,则显得有点以偏概全,甚至有些“妖魔化”了。

    事情是这样的:“前几天和央视某主任聊天,他说一周前来了几个实习生,青春洋溢让他有种想培养成才的冲动。前天开策划会,他对其中一位实习生说,麻烦你开完会给大家订盒饭,按人头,我请客。该实习生认真的说,对不起,我是来实习导演的,这种事我不会做的。主任瞠目结舌。他问我,到底怎么了,现在的实习生都这样吗?”

    这条微博,让大家再一次把目光聚集到“90后”这个群体身上。有不少网友纷纷跟帖,吐槽身边的90后实习生太过自我、目的性强、不懂人情世故。

    大多数90后大学生都是如此?昨天,记者走访下沙14所高校,随意抽取100名学生进行问卷调查。

    问卷题目:如果你在一个单位里实习,领导对你说,麻烦你开完会给大家订盒饭,按人头,我请客。你会帮忙订吗?请说明原因。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