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九旬老人靠爬行生活两年 老人符合进敬老院养老条件

    九旬老人靠爬行生活两年无儿无女无依靠山东省沂南县界湖镇朱家岭村,老人于连奎靠爬行生活。两年前,老人走路不慎摔倒,因未能及时治疗,只能爬行。住在濒临倒塌的房屋里,老人反复唠叨着一句话“要是能走就好了”……

    山东省沂南县界湖镇朱家岭村,老人于连奎靠爬行生活。两年前,老人走路不慎摔倒,因未能及时治疗,只能爬行。住在濒临倒塌的房屋里,老人反复唠叨着一句话“要是能走就好了”。老人说,希望有一天自己的腿好了,可以再到街上去看看。

    1、于连奎老人的基本情况。于连奎是山东省沂南县界湖街道朱家岭村人,今年92周岁。没有直系子女,两年前老人走路时摔坏了腿无法正常行走。于连奎老人符合“五保户”标准和进敬老院养老条件,街道、村两级有关部门也多次劝其进入敬老院养老,但老人一直在村里生活习惯了,不愿意到敬老院居住。目前,老人一直享受农村养老保险、困难户补助、低保待遇,生活起居由朱兆元夫妇(朱兆元为于连奎老人的叔辈孙子)照顾。

    2、本着以人为本、和谐发展的原则,对老人生活起居进一步给予妥善照顾。尊重于连奎老人不进敬老院的个人意愿和要求,继续采取五保分散供养、居家养老的方式。目前,街道、村委已送老人到医院进行了全面体检,并赠送轮椅为老人提供便利,近期将安排人员对于连奎老人居住老屋进行修葺。同时,在享受农村养老保险、困难户补助、低保待遇基础上,本着“特事特办”的原则给予每月200元的特殊照顾补助,由朱兆元夫妇就近照料于连奎老人日常生活起居,安度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