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艺谋和张伟平闹掰 新画面收回旗下艺人经营管理权

    张艺谋张伟平闹掰,张艺谋张伟平闹掰的“牺牲品”新画面公司旗下的12个艺人成为尚待分割的“财产”,不但前途未卜,还有可能惹上官司。4日,新画面公司发出律师声明称,将收回周冬雨、窦骁、倪妮等12名旗下艺人的经营管理权,并称未经公司授权,禁止上述艺人擅自开展演艺活动,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律师声明:

    新画面收回艺人管理权

    4日,新画面公司公开发布律师声明,声明中强调其旗下12名签约艺人未经公司授权,不能擅自开展演艺活动。

    这12名艺人分别是《山楂树之恋》的男女主角窦骁和周冬雨;《金陵十三钗》的女主角倪妮,以及在片中出演角色的韩熙庭、白雪、张逗逗、袁杨纯子、孙佳、李纯、钱柳吟、张歆怡和黄天元9位青年演员。

    张艺谋张伟平闹掰
    张艺谋张伟平闹掰

    张伟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此前这12个艺人的经营管理权都是由张艺谋工作室直接负责,但其工作室与经纪人都不具备“法律资格”,经纪行为属“误人子弟”,因此现在要收回艺人管理权。

    今后,上述12个艺人未经新画面公司授权,禁止擅自开展演艺活动,否则将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艺人摸底:

    签了12人9个没名气

    张伟平和张艺谋合作16年,从未有过一纸合同,在公司艺人的管理方面也存在着“扯不断、理还乱”的麻烦。

    张艺谋选演员历来是兴师动众,大部分以“海淘”的方式直接从校园里选拔。新画面虽然一直在做张艺谋的电影,但在艺人经纪方面却是从2010年的《山楂树之恋》才开始的,当时签下了周冬雨和窦骁两人,《金陵十三钗》拍完后,倪妮、韩熙庭等10人也陆续与公司签约。目前,新画面的12名艺人只有周冬雨、窦骁和倪妮三人比较知名,其余9人都是名副其实的“新人”。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