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加油车主见义勇为误把经理当贼撞死 被指控故意伤害罪

    广州一位热心市民路见不平见义勇为,却开车误将加油站经理当贼当场把他撞死。起初,肇事车主因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被公安机关拘捕。隔一年之后,广州市人民检察院最终以被告人故意伤害罪向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昨天上午在广州市中院开庭审理。如罪名成立,该市民可能被判10年以上有期徒刑。

    事件回放:

    “抓住他!”一名身着制服的加油站员工紧追在一名手拿挎包的便衣男子身后,眼看拿包男子就要奔出加油站范围了。

    把经理当贼撞死
    把经理当贼撞死

    这是2011年9月19日8时45分,发生在广州白云区白云大道广从路华德加油站里的一幕。当时,刚到加油站准备加油的车主蔡永杰,误以为便衣男子因抢劫而被追捕,遂驾驶小客车将该男子撞伤,被害人受伤后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事发后,肇事司机蔡永杰在一份亲笔声明中称,当天早上,他正送老母亲去喝早茶,在行驶进加油站加油时,突然听到车窗外有人大声呼叫,接着加油站收费处门口冲出两名男子,前者手拿黑色挎包,匆忙狂奔,后者边吆喝边追赶前者。

    当时,他的第一反应是发生抢劫了,于是便驱车上前拦截,想帮助加油站的员工抓住他。不料,被害者跑得太快,一时间没能紧急刹车,竟意外地撞倒了他。事发后才了解到,两名男子均为该加油站员工。奔跑在前的便衣男子是该加油站的经理,其后追赶的是一名患有精神病的加油站员工。事发后,该员工被加油站的其他员工制服并捆绑。

    据广州市白云区公安局经初步调查出具的公诉意见认定,9月21日,蔡永杰因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被刑事拘留。2011年10月1日,白云区检察院批准以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逮捕肇事者蔡永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