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冬以来哈尔滨第一场大雾 这样大雾天气的主要原因

    哈尔滨、绥化等地遭遇大雾天气,浓雾“封锁”下,市区最低能见度甚至不足10米,多个路段交通严重拥堵,缓慢的车流如同在云中“慢”步,直至10时许,浓雾才渐渐散开,车流的速度也渐渐快了。25日8时,黑龙江省气象台发布了哈尔滨地区橙色、绥化地区黄色大雾预警信号。这是哈尔滨市今年所发布的首个大雾橙色预警信号。哈同高速、哈牡高速也因雾受阻,民航及铁路客运则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

    哈尔滨大雾
    哈尔滨大雾

    今天7时至9时,记者先后走访了哈市道里区尚志大街、经纬街、友谊路、新阳路、武警医院等多个路段,以及香坊区三大动力路、南岗区中山路、和兴路等路段,路面能见度从10米到百米不等,一辆接一辆的汽车蜗行在路上,纷纷打起双闪灯,在大雾的映衬下,如同在云中一般。

    据哈尔滨市气象台预计,26日哈市将为晴朗天气,最高气温为16℃,但可能还是一个雾天。25日17时30分哈尔滨市气象台发布的大雾黄色预警信号显示:未来12小时,哈尔滨各区县市大部分区域有雾,能见度小于500米,局部小于200米。

    气象部门提醒市民,在出行时要遵守交通规则,行车时请打开雾灯,保持车距车速,及时加强瞭望,以免发生交通事故。

    此外,根据省气象台预计,26日,全省大部地区气温明显回升,升温幅度达4℃至6℃。27日至31日,受强冷空气影响,全省自西向东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气温明显下降,请各地相关人员利用近期晴好升温天气,抓紧时间抢收和晾晒。

    黑龙江省气象台的专家介绍了,产生这样大雾天气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方面是昨天晚上哈尔滨下了一场小雨,近地面湿度比较大,水汽比较大的;另一方面最近一段时间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的天气比较晴朗,风速比较小,在这种情况之下空气稳定,水汽不容易消散;还有最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秋冬时节,因为供暖开拴,有一些空气排放,水汽凝结在这些污染颗粒的周围就会形成雾气。

    这也是今冬以来哈尔滨第一场大雾。受到这样大雾的影响,哈尔滨机场今天早上8点之前所有的航班暂停起飞,8点之后随着太阳照射水汽的消散,雾气逐渐消散,部分航班会逐渐的恢复。但是大部分航班会受到了影响,比如像哈尔滨飞往黑河的航班已经取消了。另一方面,哈尔滨路段高速公路全线封闭,目前有一些高速公路口正在逐渐的开放。在这儿还是要提醒大家,今天出行的朋友需提前查询一下出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