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温州小学被曝“天价班会费” 其因不能让孩子(2)

    家长解释:“与学校无关,是我们自己收的钱”

    24日上午,记者来到瓯海区实验小学南瓯校区,该校正好召集了4位家长代表了解“天价班会费”此事。该校校长赵成木表示,目前正在就此事进行调查“天价班会费”,根据初步调查,是一年级<;4>;班的家长委员会私自向40位家长收取班费来购买相关物品,学校并没有操纵以及参与此事。他表态道:“学校是禁止收取任何班会费的,任何老师如果参与收费都要进行处理!”

    随后,记者采访了在场的几位家长。据家长代表陈先生介绍,为了让孩子能享受到优越的教学条件,今年9月开学初,部分家长提议筹集一笔资金,不定时地购买一些所需品用来促进学生学习。该提议经过家长们的认可,最终决定每个人出500元,共筹集了2万元。

    “我们的孩子们都是刚从幼儿园毕业,很多事情根本处理不来,现在竞争这么激烈,不能让他们输在起跑线上。”家长陈先生就部分被质疑的开支项目进行了解释。他说,刚入学时,家长有很多地方不是很懂,于是就邀请了一位高年级成绩优秀的学生家长来给他们传授“育儿经”,这就是所谓的“专家讲座”。

    “打扫卫生、擦桌子”是因为开学初,教室里比较脏,为了避免让孩子们“亲自打扫”,于是就请了钟点工。“橱窗、柜子”是为了让孩子能储存物品,防止东西丢失,不用每天背沉甸甸的东西回家所以才买的。“我们都只有一个孩子,孩子就是我们的天,现在他们什么都不太会,不想让他们太累。”家长们的如此“包办”让记者感到吃惊。

    陈先生说,他们家长有一个qq群,需要购买物品前,都会在群里进行通知讨论,这次被曝光的明细表由于写的太笼统,很多项目的数量没有写清楚所以才引起这么多质疑“天价班会费”。“像教师节的鲜花,我们是每个老师都有一束,并不是一束花就1千多块,没有注明具体数量罢了。”

    记者要求家长代表出示开支收据,对方表示收据并没有在身边,且不一定齐全。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