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界最快进球吉翔7秒破门 罗布斯2秒破门世界第一

    世界最快进球?2秒!眨眼之间的瞬间,诞生了一个世界足球史上的最快进球纪录!据外电报道,在上周六一场塞尔维亚举行的青年队比赛中,博莱特队球员巴基奇在中圈开球直接吊射破门成功,用时仅仅2秒钟。

    世界最快进球
    世界最快进球

    比赛开始哨声响起的瞬间,博莱特队球员巴基奇眼瞅着主裁判,当主裁判刚抬起手臂,他就开始助跑。开场哨声刚刚落下,他已经猛力将球踢出,在门线前1米处,反弹入网。皮球从开出到入网,仅仅用时2秒。

    吉翔在开场仅7秒的进球载入了中国足球史册,也载入了世界足球的历史。在中国足协的官方统计中,此前中超历史上最快的进球为15秒,是在2005赛季山东鲁能与四川冠城队的比赛中产生,当时张耀坤的一脚大力解围,皮球打在鲁能队外援丹丘内斯库身上弹进网窝。在甲A时代,最快进球的时间则为10秒,是在1996赛季广州太阳神主场迎战吉林队的比赛中产生,由太阳神球员谭恩德创造。在中国男足国家队比赛的最快进球则为32秒,由谢育新在1992年亚洲杯上创造。

    世界足坛的最快进球纪录则仅有2秒,出现在2012年的塞尔维亚青年队比赛中,由巴基齐在中圈开球时直接吊射攻破对手的球门;英国业余球员

    罗布斯也曾在一场比赛里开场仅2秒时破门;其次则是里卡多·奥利维拉在1998年乌拉圭罗尼格罗队与索里亚诺队的比赛中开场2.8秒取得的进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