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人如衣服》喜剧题材占优势 观众从头笑到尾

    10月12日上映的《男人如衣服》播映场次不降反升,票房也是一路飘红。尤其在南方市场,备受观众追捧,而北方地区的反响则相对一般。那么,遭遇“南冷北热”的全民爆笑喜剧《男人如衣服》究竟戳中了谁的笑点?

    当天观影结束后,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从影厅走出的年轻观众,没想到他们竟当着记者的面脱口而出电影中的一些精彩对白,比如“男人对于爱情要求新鲜,而女人对于爱情要求保鲜,21世纪的女人,可以要求爱情每天都新鲜”,并表示“让人有当年看周星驰电影的感觉”。不仅如此,《男人如衣服》的台词还在网络中迅速传开,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经过仔细的市场调查结果发现,《男人如衣服》在南方上映后的反响十分热烈,而北方观众则稍对港式喜剧笑点把握不住,网友“离骚大人”认为,“北方观众偏爱相声和二人转,港式喜剧加上字正腔圆的普通话配音,就丧失了地道的味道,何况因为文化背景的差异,对一些笑点的捕捉和反应也会天差地别。”

    对此,资深电影人周先生表示:“由于《男人如衣服》是一部地域特色较为浓郁的港式喜剧,片中许多精彩的台词与桥段令不少影迷在影院里大呼过瘾。不同于北方地区反响一般的局面,《男人如衣服》在许多南方城市的市场反应相当热烈,平均上座率超过7成,这个成绩已经很不错了。”《男人如衣服》的票房排名第一,这无疑是对港式喜剧电影的一种肯定。

    张某说:"港式喜剧一直是香港电影的一面旗帜,周星驰系列、黄百鸣系列都是被奉为经典的喜剧片。这几年受到金融风暴的影响,好莱坞电影的冲击,以及内地电影的崛起,港产片的处境堪忧。鲜有好作品面世的香港电影人也一直在摸索怎样让港式喜剧重回观众的视野,这次的《男人如衣服》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票房就说明了一切。

    作为十月唯一的一部国产喜剧片,《男人如衣服》在类型上占据了绝对优势,并以新鲜的题材与精彩的桥段成功在众多影片中突围,获得了观众的广泛好评,成为了继《太极》、《铜雀台》后最受观众热议的一部国产影片。而记者通过采访发现,在南京某影院络绎不绝的观众中不少人都极力追捧《男人如衣服》,大呼“从头笑到尾”。

    对于《男人如衣服》作为喜剧是否戳中了观众的笑点,资深影评人家钥表示:“一部成功的喜剧片,笑料的设计必须精益求精,在台词、动作、桥段等各方面都需要细细斟酌缺一不可,能够准确地戳中观众的笑点是关键所在。很显然,《男人如衣服》达到了如上标准,用典型的港式幽默成功地牵动了观众的笑神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