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考报名多数系统处于严重堵塞状态 多数职位硬性要求

    昨天是2013年国考报名的第二天,报名系统处于严重堵塞状态,报名登录时间超过20分钟。截止昨日10点,已有28544名考生提交报名信息并通过审核,6028个职位无人报考。众多考生反映,大多数职位标明“不提供住宿”、“常年出差”、“需要加夜班”等硬性要求,“金饭碗”显得无比艰难。

    国考画面
    国考画面

    记者昨日尝试登录国考报名系统,花了10分钟才在不稳定的登录口成功输入了用户名和复杂的密码。由于验证码不断自动刷新,导致输入时反复出现错误输入,可见国考报名已是一项重大考验。

    在职位表中不难看到,众多职位标明“不提供住宿”、“常年出差”、“需要加夜班”等硬性要求,还有偏远地区职位直接表示“条件艰苦”,“金饭碗”显得无比艰难。“本来考试就是百里挑一,现在还有一大堆条件,看来这个金饭碗也不好端啊。”在职工作的小金翻看着职位表,甚是无奈。

    今年的报考最热门职位仍然集中在国家税务局,截止昨天上午9时,山东所属职位共有1760人通过审核,相比昨天大幅增长了1023人。国税、海关仍是报名最热门职位,其中仅山东省国家税务局通过审核人数就达897人,占总人数的50.96%。国税、海关总人数达1173人,占通过审核总人数的66.64%。

    截止昨天,烟台国税局职位报名情况相对冷清,烟台开发区国税局有6人通过审核,而莱山区、牟平区和莱阳几个县市区通过审核人数为0。由此可见,烟台大多数考生还在继续观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