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干物女为省掉上厕所的时间和路程 既然穿尿片上班

    干物女指的是放弃恋爱,认为很多事情都很麻烦而凑合著过的女性。干物女这个名称源自日语对鱼干的称呼干物。干物女该词源于火浦智漫画《小萤的青春》(《萤之光》)的女主角「雨宫萤」的单身生活。(包括工余在家,喜欢独自看漫画,饮啤酒;假日好睡,幸福写意)。后被用来指无意恋爱的二十、三十岁女性。

    女子穿尿片上班
    女子穿尿片上班

    近日,日本《SPA》杂志近日报道,传统日本女人温婉的形象在新时代女性身上已渐渐看不到了,现时部分女性比男人还邋遢,内裤和袜子到处扔,用过的碗筷放在厨房一周不洗,而且更有女性懒得上厕所,直接穿尿片上班。

    一名在房地产业工作的25岁女子足立香织(化名),没有小便失禁的毛病,但她直言不讳称自己过去6个月每天都穿尿片上班,小便绝不去厕所。“有时候我会一边跟客户谈话,一边在他们面前解决内急,而不会去洗手间解决,很多人都这样做。”

    女性穿尿片渐流行

    足立香织说,曾在开会时突然尿急,又不好意思离席,故决定开始穿尿片上班。她称,穿尿片可省掉上厕所的时间和路程,但使用时一定要穿裙子,若穿裤子则会看起来臀部鼓鼓的。她还说,愈来愈多的朋友及同事这样做,但她与男友约会时则不穿尿片。由于女性穿尿片渐流行,有网站甚至公开展示女性穿尿片时的照片。

    干物女不婚主义者

    “因为你不是女人啊,你走后我一直在想,你喜欢的生活方式,你的这身打扮,一点都让人感觉不到应有的润泽感,就像一片嚼得干干的鱼干,你应该说是鱼干女……你已经不算是个女人了,你已经枯萎了,你身为女人却已不是女人,所以我觉得和你一起没有什么问题。”———小萤误打误撞地租到了自己顶头上司高野部长的房子,不过,看着在办公室里亮丽可人、私下里却脏乱邋遢的小萤,高野坦白地告诉她,这样的女人根本无法激发男人的“异性效应”;而小萤也一度宣称“谈恋爱还不如回家睡觉”,喜欢自由自在的独身生活。

    干物时间实际上是在充电

    这里指的充电不是知识与思想修养的学习提高,刚好是其原意恢复体能。劳累了8x5个小时后,对身体最好的保养是睡觉。无时间之限制后,“干物人”的周末都睡到自然醒,通常上午10点过后。刷牙看电视,吃着泡面浏览论坛帖子,一晃两小时过去,又到午睡时间。醒来之后,又开始物色晚餐来源了。

    就这样纯粹的“休息”之后,“干物族”已经为下周的工作做好准备。工作保证了,才能反支撑“干物化”的物质生活,因为“干物族”已经完全脱离依靠父母,最起码的租金都是自己双手赚回来的。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