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沙发客跨国旅游 既省钱又自由(4)

    “跨国沙发客”

    许多人都怀揣着一个环游世界的梦想,只因囊中羞涩,美梦难圆。而“跨国沙发客”想出了四海一家的妙招:你到异国旅行时免费睡他家的沙发,并在这张“活地图”的引领下尽情享受当地的美食和美景;他到中国游玩时睡你家的空闲沙发,双方既节省了大笔餐宿费,还能轻松融入异国家庭,体验美妙的“深度游”!

    平台

    两个不同国家的人,通过“沙发客俱乐部”这一网络平台相识,你到对方所在的国家或城市旅游时睡他家的沙发,免费享受最贴心的导游服务,吃最地道的当地美食,甚至可以像老朋友一样用他的车子和电视;对方到中国旅行时睡你家沙发,你也尽到地主之谊。当然,‘沙发’在这里只是一个符号,也许大洋彼岸等待你的是一张温馨的大床呢!最棒的是,对方不仅是旅游活地图和当地文化的引领者,更有可能是一个与你相见甚欢的知音。

    名誉

    “门庭大开地迎接一个异国陌生人,会不会有危险呢?”沙发客网站对每一个会员都有信誉评估方法,一旦负面留言很多或评分太差,就会被管理者“驱逐出镜”,并载入黑名单。“这家俱乐部的会员多达62万人,大家来自遍及全球的36000多个城市,谁愿意在这里损毁自己的声誉呢?”

    省钱

    这个族群的兴起,不外乎沙发旅游最吸引人的一点——省钱。2010年12月顺风车游世界Leo顺利完成了从桂林用火车为交通工具经西伯利亚第一亚欧大陆桥至欧洲,(布鲁塞尔飞开罗)再由埃及用汽车陆路穿越中东至印度,为期5个月跨越16国的连续旅行,期间全为沙发冲浪,住宿费为零。台湾的旅游达人林鸿麟漫游欧洲11国,23个城市共省下30万元的旅资。比起旅馆,不但可以节约旅行开支,更可以交到各种各样的朋友,给自己一次不一样的旅行。

    上一页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