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年级学生已“相恋”三年 两人相约长大后结婚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学生发育过早,早恋随之即来,特别是在校的中小学生为多。经过二十年在中国的调查表明,在中学阶段没有发生过感情的人很少。而大多数都是暗恋、单恋。只有相互有好感,才能发展成为早恋。早恋行为是青少年在性生理发育的基础上,也是心理转化为行为的实践。

    早恋
    早恋

    近期孟女士忧心忡忡,因为五年级的女儿莉莉每天都会抱着手机跟同学发短信。有一次莉莉的手机正充电,碰巧来了条短信,孟女士翻阅后竟发现,她和一名男生一天内短信来往近百条,除了“你睡了吗”这样的问候语,还不乏“我很想你”、“好喜欢你”这样的告白。

    其实这名男生是莉莉以前学校的一个同学,去年孟女士就发现莉莉与这名男生来往密切,她私下询问了女儿及男孩班上的同学,发现女儿与这名男生正在“谈恋爱”,孟女士立即给女儿办了转学。没想到换了新学校,女儿和那个男孩还是经常发短信联系。孟女士很疑惑,现在的小伢是不是都很早熟,这么小的年纪就开始“早恋”了吗?

    “前几天,我在QQ上说‘阿姨希特鲁’向萌萌示爱,她没有回应我,我想她还不知道这是日语的‘我爱你’的意思!”11岁的晓杰说,同班同学萌萌是他的女朋友,两人“谈恋爱”已有三年。

    晓杰回忆,第一次跟萌萌告白是二年级的时候,两人在学校操场上玩单杠。晓杰酝酿了很久,憋了足足半小时,才对萌萌羞涩地挤出一句:“我很……喜欢你……”瞬间,萌萌的脸红得像个苹果。晓杰凑过去,轻轻挨了下萌萌的脸,“当时我的心怦怦乱跳”,就这样两人确定了“恋爱关系”。

    “你知道什么是喜欢吗?”面对记者的提问,晓杰一本正经地解释道,“当然知道啊,我每天花一半的时间想她,还送了戒指给她,而且星座书上说天蝎座的人为了追求别人会不顾一切,我就是不顾一切喜欢她。”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