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浙江温岭民众疯狂抢能治百病“神水”传言有人喝水致病

    10月5日,浙江温岭市石仓下村,近百名來自台州各地的男女正在疯狂的抢能医治百病的“神水”。数日來,浙江温岭市城东街道石仓下村突然热闹非凡,每天都有数百名男女24小时排队疯狂抢所谓的“神水”。

    浙江温岭市神水
    浙江温岭市神水

    假期里,温岭市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村庄迎来了有史以来最疯狂的人潮。人们为何疯狂?不为村里的自然风光,只为村里的山水一瓢。只因有传说,石仓下村的山泉水有奇效,“外用可以除瘙痒,内服能够治百病”

    連日來,溫岭市城東街道石仓下村突然热闹非凡,每天都有數数百名男女24小时排队疯狂抢所谓的“神水”———也就是这溪坑里的山水,原因就是有人传扬这水洗澡能治无名肿痒,生喝能医治百病,甚至有群众以百元一桶进行高价售水。

    记者调查发现,所谓的“神水”治病其实毫无根据,倒是石仓村有些村民反映在喝下几次生水后咽喉肿痛、全身虛弱。

    石仓下村依山傍水,景色怡人,不过湿气比较重,不少村民都患有皮肤疾病,如脚气和湿疹之类的。有个外地嫁过来的媳妇,到村子后也患上皮肤病,时常奇痒难忍。

    3个月前,她用后山上的泉水洗了洗,发现瘙痒的症状减轻很多,几次下来,病患处竟然好转了。

    “村里山头上的泉水真是神了,能治皮肤病!”她在村里闲谈时悦起了此事。一些村民也去打了些山泉水泡脚,用了几次后果然好了一些。

    很快,消息传开了,而且越传越神,经过一些人的添油加醋,这眼山泉水就成了能治百病的“神水”。先是附近街道和村子的人跑来取水,后来附近县市的人也都开着车过来了。据村民估计,目前每天至少有数吨山泉水被外面来的人取走。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