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富士康罢工 因对赶制iPhone 5不满罢工(图)

    【富士康罢工】股城网报道:北京时间10月6日消息,据科技网站AppleInsider报道,上周五有报道称,富士康工人因苹果提高iPhone5质量要求而罢工,部分员工表示,新的产品规则太过苛求,而iPhone5本身就存在设计缺陷。iPhone5机身的划痕清晰可见。

    富士康罢工
    富士康罢工

    此前曾有报道指出,大部分罢工的富士康员工,来自该工厂的现场质量控制生产线(OQC)_由于新的质量标准过于严格,导致了这个生产线的员工和管理人员发生摩擦。

    有不少iPhone5的用户表示,他们发现新买的手机在拆箱以后就有划痕和刮痕。因此工厂管理层和苹果公司决定提高质量标准,要求瑕疵控制在0.02毫米之内,并添加了新的防护措施,以确保交付到用户手中的iPhone5一体式机身外壳不存在划痕。而此次罢工的另外一大原因是,富士康剥夺了工人们的休假时间,而这也被认为是为即将到来的圣诞购物季准备充足的iPhone5。

    目前苹果的iPhone5仍然存在供不应求的情况,而有报道指出,出现这一问题的原因是部分组件产量严重低于预期。工人们抱怨新的规定太过严格,如果没有经过适当的培训很难满足要求。但是富士康的管理层却无视反对意见,因此引发了摩擦。该报道称,质量控制检察员很有可能与生产线工作人员发生了口角,随后引发了肢体冲突。

    工人们的罢工已经导致多条生产线受阻,而目前并不知道富士康公司将会如何解决这一问题。而这次罢工事件对于iPhone5的供货影响目前也不明确,不过从苹果在线商店来看,出货时间并没有发生改变,仍然维持在3至4周。

    [责任编辑:木晓禾]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