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巨无霸公交现身北京 设计负荷可载200人(图)

    【巨无霸公交】刚吃完报道:巨无霸公交亮相北京。巨无霸公交能坐200人。巨无霸公交“侧跪”方便老人乘车。巨无霸公交引围观。180辆以LNG(液化天然气)为能源的通道空调车日前正式在长安街上亮相,分别在1路、52路、99路3条线路投入运营。一辆“巨无霸”设计负荷可载200人,可连续行驶300公里以上。

    巨无霸公交
    巨无霸公交

    9月30日,180辆以LNG(液化天然气)为能源的“巨无霸”通道空调车正式在长安街上的1路、52路、99路3条线路运营,在常规公交线路使用清洁燃料通道空调客车在全国尚属首次。

    昨日,公交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十一”后还将在双层公交线路投放60辆LNG清洁能源新型车,年底时,全市LNG空调公交车总量将达到620辆。

    乘客:一步就可上新车

    昨日下午,在1路公交总站靛厂新村站,公交车停稳后,十几名乘客陆续刷卡上车。

    “这好像是新车吧。”一名乘客看着驾驶舱的一道半封闭门说。

    几名老乘客表示,从前日开始上路运营的1路新车,给人感觉宽敞而舒适,行驶中几乎没有噪声。

    一名老人说,新车的上车台阶就一级,而且地板比较低,方便了老人,很人性化。

    公交:车厢设有轮椅导板

    据公交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LNG“巨无霸”型空调公交车采用低地板专用车桥和铰接机构、电控空气悬架,可以方便地调节车身高度和侧倾角度,实现“侧跪”。司机只需按一个按钮,会听到类似放气的“哧哧”声,车身就会慢慢往右侧倾斜一个小角度,车门台阶与地面的距离将降至20厘米,方便老人、小孩和残疾人上车。该车上车的“两级踏步”改为“一级踏步”,乘客迈上一步就能上车,更为方便。此外,车厢还设有轮椅导板和轮椅停放区域,方便坐轮椅的残疾人。

    另据介绍,车厢前后均设置全点阵LED电子路牌信息显示屏,发光强度很亮,晚上看得很清晰,路号的数字和首末站的站名字体也都加大加粗,便于识别。

    该负责人称,目前,180辆LNG“巨无霸”型空调公交车已率先投入1路、52路、99路3条行驶在长安街的重点线路运营,“十一”黄金周之后,还将在双层公交车线路投放60辆,至年底,全市LNG空调公交车将达到620辆。

    【LNG空调公交车参数】

    车长:18米

    额定载客量:170人

    设计负荷:200人

    最高车速:大于70公里/小时

    续驶里程:300公里以上

    动力:国Ⅴ排放大功率天然气发动机

    排放(比较柴油发动机):PM2.5排放降低97%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