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21届金鸡百花开幕 谢霆锋引观众失控(2)

    电影节的开幕式应该怎样呢?没有人能说清楚,一个电影节的开幕式应该是怎样的。

    比如,戛纳电影节,有着像菜市场一样热闹的红毯,开幕式却短小精悍,似乎重要的是秀完后大家赶紧坐下来一起看电影。比如,多伦多电影节,它压根就没有开幕式,只有一个简单到头了的所谓的开幕酒会,去的基本上是加拿大本土的明星。比如,上海电影节,今年的开幕式,有50个剧组,400位明星走红地毯,并在开幕式上一口气颁出了杰出贡献、杰出成就和终身成就奖。

    所以,金鸡百花电影节的开幕式没有红地毯,办得就象是一场文艺晚会,那又怎样?作为中国最高龄的电影节,它完全有资格变得古怪一些。

    什么样的观众,决定什么样的开幕式。比如,上海电影节开幕式的观众,就是去参加开幕式的明星和记者,所以它完全可以把开幕式办得很文艺,很电影,哪怕是一直在致敬,观众也不会觉得有什么不合适。

    金鸡百花开幕式的观众就完全不一样。这个开幕式在绍兴市体育中心办,这个体育场里坐满了两万人,除了少部分的记者以外,绝大多数都是当地的市民。如果开幕式一直在向电影致敬,那这两万人会闷坏的。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