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汉把儿子尸体放在冰柜6年 称儿子就在我身边一样

    2006年,重庆市开县丰乐街道黄陵村,18岁的大学生田秦远死了,村民们在惋惜的同时,也很诧异,因为没人看到父母为其下葬。当年54岁的父亲田学明,做出惊人举动:将儿子的尸体放入冰柜,保存在家,这一冻,就是6年。田学明说,人生最大的不幸,莫过于中年丧子,而同样的伤痛,10年内他经历了两次。

    田家人的“秘密”,在黄陵村几乎无人不晓。

    村里一栋白色的三层小楼,就是田学明的家。他和妻子住在二楼,三楼曾是一对儿女各自居住的房间,即使两个孩子已离世,但房里的摆设依旧,而且一尘不染;底楼墙角一台破旧的老式冰柜里面,存着田家人不愿提及的秘密:6年了,儿子田秦远的尸体,就被存放在里面。

    “在冰柜里,跟活着时一模一样,我儿子就在我身边,从来没离开过。”走近冰柜时,田学明抹了把泪,又小心翼翼地把双手擦干,冰柜已残旧不堪,4块砖头强行将其压住,不让柜门弹开,取掉砖头的瞬间,柜门弹开了一条缝,儿子秦远就蜷坐在冰柜内。

    儿女相伴日子越过越红火

    在黄陵村,田家是少有的在上世纪80年代看上黑白电视的家庭,田学明的勤快,也令所有人对这个上门女婿的看法大为改观。

    当年,外向的田学明是村里第一批外出打工的年轻人,他的木工活很不错。一对儿女出生前,他又去了湖南、浙江、广州和深圳,钱被不断从外寄回。那时,田学明一个人撑起了整个家。

    1982年,女儿出生,田学明外出的频率开始减少。1987年,儿子田秦远出世了。田学明说,他不愿意像其他工友那样,只有在过年时才能看到子女,为了孩子,他回了家。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