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厂商对“音乐疯子”张玮情有独钟 好声音全靠后天练习(2)

    做领唱的经历,不仅让张玮收获了丰富的演唱经验,也让他在当地积攒了不少的人气:他唱歌的视频在网上被广为转发。《中国好声音》栏目组的导演,最初就是在网上看到视频后才通过微博留言找到了他。

    按照节目组的要求,张玮当时提供了自己演唱的三首歌的音频资料,这其中就包括后来在首期节目中惊艳全场的那首《High歌》。回忆起面对全部转身的四位导师,最终为何选择那英时,张玮说,“我一直喜欢那姐直来直去的性格”。此外,张玮觉得加入女性导师团队,能让自己的演唱技巧更细腻。

    最高音超越了帕瓦罗蒂

    没有秘诀全靠后天练习

    张玮在《High歌》中表现出的高音令人叹服,有说法甚至称,张玮的最高音可以飙到HighF,超越全球最著名的男高音帕瓦罗蒂,但张玮并没觉得这有什么了不起。在他看来,唱得好坏其实和高音没有直接关系,“帕瓦罗蒂唱到HighC时全世界就已经认识他了,但是现在还没有多少人认识我。”

    据张玮介绍,他唱高音也是后天练习的结果。考进沈阳音乐学院前,他就先后学过萨克斯和声乐,加上进入大学后的专业训练,也就越唱越高。

    有留意过去年浙江卫视推出的选秀节目《非同凡响》的观众,可能还记得张玮的名字曾经在节目中出现过,可惜在总决赛PK中,他输给了最终的冠军曹轩宾,憾败而归。说起这次经历,张玮表示自己当时仍不成熟。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