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我是传奇》“史皇”威尔奋勇救市 结局渗透人性之美

    《我是传奇》(IAmLegend)是一部于2007年上映的末世科幻电影,由法兰西斯·罗伦斯(FrancisLawrence)执导,威尔·史密斯主演。电影根据李察·麦森(RichardMatheson)的同名小说改编,也是该书第三度被改编成的电影作品。本片的故事剧情与第二部改编自该小说的电影《最后一个人》(TheOmegaMan)较为接近。

    《我是传奇》剧情简介:

    美国纽约,作为拥有数千万人口的大都会,却万万没有想到,在一种莫名的病毒的侵袭下,瞬间变成了阴森恐怖的“死城”。这里所有的居民在可怕病毒的作用下,转眼都变成了吸血僵尸。

    然而,只有一人罗伯特·内维尔(威尔·史密斯饰)和他心爱的伙伴——一只狼狗尚存。对于内维尔来说,纽约城简直已经变成了恐怖之都,昔日的千万人口全变异成要将他生吞活剥的吸血僵尸,迫使他不得不昼夜不停地与成群的僵尸作战。

    手持M4卡宾枪,身背装满了子弹等装备的大袋子的他,带着爱犬四处寻找是否还有像他一样的幸存者,时不时的在与僵尸遭遇的途中少不了一场血战。事实上,内维尔白天忙于寻找食物和制作各种防护僵尸进攻的机关,到了晚上,则是真正他和爱犬与成千上万的僵尸作战的时刻。因为,僵尸们都害怕阳光,白天的纽约是内维尔一个人的世界,他可以活得很逍遥,开着Coby跑车,在空空荡荡的纽约城里肆意撒欢。经过几次战斗的洗礼之后,内维尔俨然成为一个僵尸猎人,穿梭于毁灭的文明世界与僵尸横行的“地狱”之间。然而,经历了奋战苦寻之后,内维尔发现,原来幸存的不只他一人,他们组成了地球上人类最后的阵营,为人类的存活和延续与僵尸兵团做着殊死的搏斗。

    冠军《我是传奇》:“史皇”威尔奋勇救市,牵动大盘全线飘红!

    《我是传奇》在假日季的殿军排名,仅次于无差别统治感恩节的《火焰杯》、《魔法石》、《密室》三部小哈,甚至凌驾于《指环王3》之上。当然,《指环王》系列从来都是星期三开张,因此首周末的表现是经过周三周四两天狂热之后的数据,所以并不具备可比性。但是我对比的意图主要是为了突出:《我是传奇》作为一部“科幻恐怖片”居然有幸在阖家欢乐的时节冲到这么高,实在是骇人听闻!

    在好莱坞有胆叫嚣“我是传奇”的人并不多,威尔·史密斯无疑是名副其实的一个。尽管“2000万美元的片酬+票房分红”让不少片商对威尔望而却步;《福布斯》杂志在今年夏天盘点好莱坞明星的商业价值时也曾碍于这点,将“明星印钞机”的头号交椅赠与马特·达蒙,评估曰:每在达蒙身上投资1美元即可赚得29美元的回报——威尔·史密斯仅以“1∶10”在这份榜单上名列第14位。

    影片有两种结局:

    第一种结局(公映版结局)是,就在男主角成功分离出抗体的时刻,夜魔也侵入了他的堡垒,他只能牺牲自己性命让那对逃命至此的母子两离开,最后这两个人将他以生命为代价换来的抗体送到少数没有感染病毒也没有抗体的人类聚居地。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