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武汉天空出现两个太阳引关注 演绎双日奇观(组图)

    [武汉天空出现两个太阳]股城网报道:武汉天空出现两个太阳?武汉天空出现两个太阳太神奇。武汉天空出现两个太阳,专家称一种罕见的“幻日”现象。武汉天空出现两个太阳引关注。4日下午5点40分左右,市民蔡先生在东湖高新区看到天空出现了两个太阳,并拍下照片,一起下班的同事也一同目睹了这样的奇观,这样的景象持续了十多分钟。

    9月4日,武汉东湖高新区天空出现两个太阳奇观。左边的太阳比较圆而耀眼,右边的太阳形状不规则,发出的光稍弱一点。为何会出现两个太阳,专家解释这是很罕见的天气现象。

    记者请本报专业摄影记者鉴定了这张照片,看不出PS的痕迹。

    为什么天空会出现两个“太阳”,记者就此采访了湖北省天文学会常务副会长高布锡。他说,这是一种天气现象,当高空云层中出现许多六角形柱状的冰晶体按规律排列时,太阳光通过特定角度折射到冰晶体上所产生的现象,称为“幻日”。他说,这种现象曾在北京等地区出现过。据了解,“幻日”一般会出现两个“太阳”,但有时也会出现三个或四个。

    武汉气象台副台长刘火胜说,这种现象叫作“幻日”,是种很罕见的天气现象。据了解,“幻日”出现的条件比较严苛,首先要有高层云,其次云层要薄。据介绍,4日傍晚,武汉地区正好出现的是透光高积云和卷云,满足了这两个条件,太阳很容易透过这种云层中的冰晶体反射光,形成“幻日”。

    据悉,即使在同一地区,这种天气现象也不是所有人都能看到,“幻日”现象持续时间较短,观测者和太阳、冰晶之间的角度要刚好,才能看到“两个太阳”。

    武汉天空出现两个太阳引发网友热议:

    zhangxiaojun8790:反正今年就是一个不太平的的,大家要小心了,北京今年是雨雪雷电都死过人的,周边也地震不断,人在做,天在看呀,

    情空万里:天象真有暗示的效果吗?有些现象是无法解开秘密的。

    雷比尔:如果当年后羿射的不是太阳,而是幻日这样的天体现象,那么是什么原因可以造成长期保持空气中的水分成菱形晶体状。当时的气候到底是怎么样的?是不是有什么秘密我们不知道呢?

    带刺~&~玫瑰:什么两个太阳,就是太阳的光线,部份被云彩挡住,巧合中有那么一个圆圈没被挡住,所那里就出现了太阳光,那样看似不就是一个太阳吗。这是谁发的帖真是唯恐天下不乱。

    莀未央:今年各种怪事儿层出不穷,现在不管发生什么都见怪不怪了···

    Vampirecoun:最近地球好像经常发生奇异事件怎么每次都说是自然现象?这次出现俩太阳也是自然现象怎么没人说这是两个大神通修士在斗法呢?

    追梦人:才两个而已,不必惊慌,等天上有九个的时候后羿就会出现。

    [责任编辑:木晓禾]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