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医护人员被砍致4人受伤 医患关系绷紧亟需缓解

    股城网讯:深圳医护人员被砍,致4人受重伤,令人心痛。深圳医护人员被砍,又一起医患纠纷,医生和病患者责无旁贷。从深圳医护人员被砍事件可以看出,社会医患关系越来越绷紧,为了医患关系的和谐,为了社会的和谐稳定,亟需缓解医患关系,还医院一个和谐安静的环境。

    股城网综合报道:9月3日10时36分,一名戴口罩、背黑色书包的一名男子,坐在候诊区,从外表来看,这名男子没有存在任何异常。当一名医生从就诊室走到候诊厅后,男子从包内掏出的菜刀将他砍伤。随后,先后有各有一名导医和保安也遭到这名男子的砍伤。在保安人员的追赶下,这名凶手逃至手术室并劫持了一名正在工作中的护士,在劫持人质20分钟内,这名护士身中11刀,直至警方控制凶手。深圳医护人员被砍事件共造成四名医护人员受伤,其中一名护士重伤。伤者被送往市人民医院和市二院接受治疗。记者在市二院了解到,身中11刀受重伤护士经过手术已经脱离生命危险。鹏程医院男子刀砍四人案件在经过公安核实后,已被定性为一起故意杀人的刑事案件。据悉,从作案到被抓获,凶手并未说一句话。据相关人士称,凶手在派出所不肯透露自己的姓名,只是说“自己想死。鹏程医院方面称凶手与鹏程医院之间并不存在医患纠纷,凶手的作案动机不明。对于凶手是否存在精神问题,郭院长称,从掌握的情况来看,很难界定,还需相关部门检查核实。但是,据知情人士称,该男子曾在该医院找当事医生看过鼻炎,因治疗效果不明显,怀恨在心,携带4把刀到医院报复,致深圳医护人员被砍,4人受重伤。

    知名人士称女子刀砍医务人员是因为以往医患纠纷导致,而鹏程医院方面称凶手与鹏程医院之间并不存在医患纠纷,究竟孰真孰假呢?如果依鹏程医院所说,两者之间不存在医患纠纷,为何该男子要刀砍医务人员这么残忍呢?难道该男子存在严重精神问题吗?更让人觉得疑惑的是,深圳医护人员被砍后,鹏程医院郭院长称,医患的矛盾是社会普遍存在的现象。由此可见,郭院长间接上承认男子与医务人员之间存在纠纷。可是为什么开始时却予以否认呢?前后矛盾令人难以信服。

    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该男子做出刀砍医务人员的行为,很明显两者之间存在很大的矛盾,所以该男子采取暴力行动,甚至刀砍医务人员。或许医院有人以该男子有精神问题作借口,但是如果该男子存在精神问题,还能策划出这起故意杀人事件吗?无论是从外表还是行动上,该男子都没有任何异常,所以存在精神问题可能性不大。也就是说,这悲剧的根源就是医患纠纷。

    深圳医护人员被砍,致4人受重伤,其中一个护士更加身中11刀,听起来多么令人惊讶与心寒。本来该男子重要目的就是对付其中一个医生,可是另外三个人却成为无辜受害者,幸好事件最后并没有造成人员死亡,这不是不幸中的大幸。没有人死亡固然值得开心,可是整个刀砍医护人员事件还未得到解决,因为凶手落案,可是医患纠纷依然没有解决。只有医患纠纷能得以解决,医患关系得以缓解,才能促使双方和谐共处。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