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山东镇政府爆炸 凶徒被冠报复社会罪名为何却去炸政府

    股城网讯:山东镇政府爆炸,造成1人死亡6人受伤,令人心痛。究竟山东镇政府爆炸事件背后有什么密码呢?据政府回应,嫌疑人曲华强不满工伤赔偿多次上访未果,所以做出报复社会恶行。但是,现在山东镇政府爆炸难道就是曲华强报复社会之举吗?报复社会为何去炸政府而不是炸平民呢?

    股城网综合报道:9月3日,滕家镇曲家沟村人曲华强由其村一弱智村民用轮椅推到镇政府院内,镇政府及时安排一名副书记和有关人员予以劝导,但其突然将自制的爆炸物引爆,曲华强当场死亡,有6名镇政府工作人员受伤,其中2人面部严重受伤,4人轻度受伤。目前,事件详细情况公安机关正在调查当中。此外,据荣成市政府昨夜通报,嫌疑人曲华强,男,1963年10月3日出生,滕家镇曲家沟村人。记者了解到,在滕家镇政府周边的居民眼中,曲华强是一名上访“常客”。曲华强原为滕家镇建筑公司木工。1994年11月3日上午在建筑工地施工时,被塔吊吊运的振动棒及电机坠落砸伤头部,致高位截瘫。事故发生后,企业负担全部医疗费20多万元。曲华强因工伤残被鉴定为一级,退出生产工作岗位,终止与企业的劳动关系,发给一次性伤残抚恤金、伤残补助金、护理费,共计126270元。协议当事人均签名盖章,表示接受处理意见。但2004年以来,曲华强多次致信各级机关,要求按照2004年新颁布的《企业职工工伤保险条例》提高补偿标准,只可惜多次上访未果。由于长期卧床不起,精神抑郁,家庭出现变故,其妻与其离婚,曲华强对生活失去信心,曾扬言报复社会,滕家镇政府多次安排专人登门疏导安抚。最后,发生曲华强轰炸山东镇政府事件。

    山东镇政府爆炸,导致1人死亡6人受伤,确实令人心痛。而凶徒曲华强当场死亡,究竟是死有余辜还是情有可原呢?那么其余因山东镇政府爆炸而受伤的6人所受的损失又该由谁买单呢?政府回应,曲华强不满工伤赔偿多次上访未果,所以做出报复社会的恶性。从表面上看,似乎所有的责任都应该有曲华强承担,那实质上究竟是不是全部为曲华强的责任呢?

    细心一想,山东镇政府爆炸事件背后可谓疑点重重,第一,如果协议当事人均签名盖章,曲华强接受工伤赔偿处理意见,为何最后却出尔反尔不满工伤赔偿呢?第二,政府回应曲华强轰炸山东镇政府是出于报复社会,可是报复社会为何不去炸群众密集的房屋而是选择炸镇政府呢?第三,苍蝇不叮无缝的蛋,如果镇政府没有过错的话,曲华强会否去炸山东镇政府呢?

    政府称官员曲华强工伤事件,协议当事人均签名盖章,曲华强接受工伤赔偿处理意见。可是2004年以来,曲华强多次致信各级机关,要求按照2004年新颁布的《企业职工工伤保险条例》提高补偿标准。按照正常逻辑来说,曲华强应该知道自己签了协议,就没有权利再度索赔。可是现在曲华强多次上访,究竟是因为曲华强贪得无厌还是当时协议有什么猫腻呢?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