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笑局长道歉 不是每句对不起都可以换来没关系的

    股城网讯:微笑局长道歉,道歉的诚意能有几分?微笑局长道歉,道歉之余为何就不能解释一下购买名表的资金来源呢?微笑局长道歉,不是每句对不起都可以换来没关系的。要让人民群众信服,需要百分百诚意的致歉,更需要公布财产,置身于阳关下接受公民监督。

    股城网综合报道:8月26日凌晨2时许,陕西省延安市境内包茂高速公路安塞段由北向南K484+95米处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一辆双层卧铺客车与一辆装有甲醇的罐车追尾,引发甲醇泄漏起火,并致两车起火,事故确认共有36人死亡,3人受伤。发生这起悲剧,所有人都陷入无限伤悲之后,可是唯独一个人还能面带微笑。这个面带微笑看死者的人就是陕西省安监局局长杨达才。当时在案发现场,这个微笑局长两手翘尾,面带欢笑,这个可恨的表情被网友拍下放到网络上,立即引起网友关注责骂,甚至惨遭人肉。通过人肉搜索,网友搜集了有关杨达才出席各种活动和会议的公开报道,将这些图片对比发现,杨达才在出席不同的活动时,经常更换自己的手表,至少有5块。有民间鉴表专家估算其价值共约一二十万元。直到29日下午,微笑官员通过网络微访谈回应网友的质疑并致以歉意。访谈开始,杨达才首先向遇难者家属表示诚挚道歉。他说,这样一场灾难发生,每个人都很悲痛。微笑局长杨达才称,由于事故太过重大,现场气氛其实很压抑,有些基层同志向我介绍情况的时候,都显得特别紧张,有的同志口音比较重,有些话我听不太清楚。我让他们放松些,可能一不留神,神情上有些放松,所以就出现了微笑一幕。以这样的表情在互联网上流传,我能体会到遇难者家属看到这照片时的心情。杨达才称,我们现在正全力以赴处理事故善后工作,以自己扎实的工作表达我对遇难者家属真心诚意的道歉。随后,杨达才承认在不同时期的确购买过5块手表,但全部是用他的合法收入购买的。其中,最贵的一块是2012年购买的万宝龙106500型号,价格是3.5万,不是江诗丹顿牌子。其他几块表的牌子跟网友所说的差不多,每块价格大致在一到两万左右。在访谈的最后,杨达才表示,对于个人的过错,表示真诚的道歉!但请求广大网友不要再让其家人也受到牵连和连累。

    微笑局长道歉

    杨达才作为一个人民公仆,被冠以微笑局长的名称,究竟是褒赏还是嘲讽呢?如果是褒赏的话,这个微笑未免价值太小了,杨达才好歹是在一个悲伤的环境之下笑出来的,应该要颁发中国微笑大使的荣誉才是正确。不知道杨达才对于自己的微笑又是怎样解释呢?

    现场气氛很压抑,人员都显得特别紧张,所以想笑一笑让大家都轻松一下。撇开故事背景来说,杨达才的笑确实值得一赞。可是,这可是死了36人的特大交通事故现场,气氛难道不压抑吗?面对36人的死亡,人员难道不紧张吗?杨达才不懂得体察民情,更不懂得为民着想,当然能轻松笑一笑。所谓的让大家轻松一下,只不过是荒唐的借口罢了。

    回到刚才的议论观点,如果杨达才被冠以微笑局长的名称是一种嘲讽,不知道这个嘲讽能否惊醒他本人呢?不知道他会否感到羞愧呢?微笑局长道歉,难道这一句道歉就是所谓的知错悔改吗?难道一句道歉就是所谓的不会再犯错承诺吗?面对36人的死亡,杨达才竟然还能轻松笑出来,难道这就是他作为人民公仆应该表示的态度吗?面对36人的死亡,杨达才两手靠后,左指点右指挥,后来的道歉能有几分真心呢?

    微笑局长道歉,当时的一笑是对死者的不尊重,难道一句道歉就能当做没事发生吗?微笑局长道歉,手戴名表,最低价值都达到15万元,为何道歉之余就不能解释一下自己个人的财产情况呢?这一个微笑,牵出了杨达才为官是否廉洁为民的问题。很明显,不尊重死者的一点足以体现杨达才不为民,至于是否廉洁,就让群众自己猜测吧?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