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驻华大使遭袭 袭击日本人比打砸日货更大快人心

    股城网讯:据媒体报道,日本驻华大使遭袭。当时日本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所乘坐的车辆被人袭击,车上装饰的日本国旗被夺走。但是日本驻华大使遭袭并没有什么身体伤害,乘坐车辆也没有损坏。据悉,这次袭击日本驻华大使,可能是围绕钓鱼岛问题的反日活动。其实,袭击日本人比打砸日货更大快人心。

    日本驻华大使遭袭
    日本驻华大使遭袭

    股城网综合报道:北京时间8月27日下午四时许,在北京市内环线上行驶的丹羽大使所乘车辆被两台车迫停。有男子从其中一台车上走下,将丹羽大使所乘车辆上的日本国旗拿走,随后离去。消息称,日本驻华大使遭袭,但是并未受伤。有分析认为,此举可能是围绕钓鱼岛(日本称“尖阁诸岛”)问题的反日活动。目前,日本大使馆正在就详细情况做进一步调查。

    中日关系可谓是跌跌撞撞,时好时坏。之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一个重要的因素是钓鱼岛主权的争议问题。很明显,这次日本驻华大使遭袭事件,也是因为钓鱼岛问题而做出的反日活动。围绕着钓鱼岛问题,中国和日本态度都很坚定,都认为钓鱼岛就是本国的固有领土。但是历史不会骗人的,事实也不会骗人的,钓鱼岛是中国的固有领土是国际公认的。

    如果日本继续捏造钓鱼岛是日本国家的领土,那么只会造成两国友谊破裂,甚至两国交战。这次日本驻华大使遭袭事件只是个人对日本的警示,但是日本不知悔改的话,继续有意侵犯中国领土主权,以后迎来的不是袭击日本驻华大使,而是出兵攻打日本了。

    相对于前阵子的抵制日货示威游行活动,这次日本驻华大使遭袭似乎更显得理性一些。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当时的抵制日货活动,一些人缺乏理性,看到日货就打砸,破坏了社会秩序,也损害了公众利益,令中国经济有所损失。而这次日本驻华大使遭袭事件,只是日本驻华大使丹羽个人受惊,而且还抢去了日本的国旗,实在是大快人心。

    当然,袭击日本驻华大使虽然能解开很多中国人心中的闷气,但是并不是正确的行为。法律规定,触意伤害他人身体健康是违反了刑事责任的。现在日本驻华大使遭袭,严格来说,袭击凶徒是触犯了法律的。两国的正常发展应该要平心静气探讨,以武力解决并不是最好的方法。不过如果日本得寸进尺,做出伤害中国国家利益的行为,我们国家绝对不排除以武力解决的方法对付日本的。

    股城网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责任编辑:小桥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