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子感染鸽粪病菌致失明 常接触动物易感染细菌应小心

    股城网讯:在加拿大弗雷德里克顿市,一名女子因为感染鸽粪病菌致失明,医生确认该女子患上隐球菌脑膜炎,视力可能永远无法恢复。女子感染鸽粪病菌致失明,是因为她住在一间阁楼堆积着鸽粪的房屋中,感染了鸽粪病菌。为了避免更多的人感染鸽粪病菌致失明,该女子经常在街道上唱歌,希望通过自己的歌声以及实际遭遇警醒世人。

    女子感染鸽粪病菌致失明
    女子感染鸽粪病菌致失明

    股城网综合报道:加拿大弗雷德里克顿市居民近期常看到一名年轻女性戴着墨镜,在街道上唱歌。这名女子去年因感染鸽粪所带病菌,导致永久性失明。据悉,埃丽卡·理查兹现年24岁,患病前住在一间阁楼堆积着鸽粪的房屋中。她入住后身体出现不适,还莫名偏头痛。

    “我不能躺,不能坐,需要颈部按摩;不能吃,反而一直呕吐;视觉出现紊乱,越来越看不清楚;听觉也出了问题”。医生随后确诊理查兹患上隐球菌脑膜炎,她的视力可能永远无法恢复。医生表示,隐球菌脑膜炎主要损害中枢神经系统,可能导致人的脑膜发生致命性肿胀,一般由寄居在鸽子或其他鸟类内脏中的隐球菌引发。人类如果暴露在鸽粪环境中,可能会感染这种病菌。

    现在,理查兹每月领135加元(约合135.9美元)的残疾津贴,常在弗雷德里克顿的街道旁唱歌,希望通过自己的歌声以及实际遭遇警醒世人。以引起人们对隐球菌脑膜炎的关注,顺便赚点小钱。此外,埃丽卡·理查兹下月将前往一所由加拿大国家盲人协会资助的盲人高中就读。

    其实,鸽子身上携带不少致病菌,比如衣原体和沙门氏菌,女子感染鸽粪病菌致失明并不是夸张,致病隐患不容小觑。而埃丽卡·理查兹因为一直居住在一间阁楼堆积着鸽粪的房屋中,因为所住的环境都是满布鸽粪,而空气也是弥漫着鸽粪的污染,在这样不卫生的环境之下生活,的确很容易受到鸽粪病菌感染,导致感染鸽粪病菌致失明。

    其实,如果感染了鸽粪病菌,是可以治疗的,不过前提是及是发现。如果能第一时间发现自己感染鸽粪病菌,立刻到医院接受治疗,通过药物的治疗,是可以治好的,并不会出现失明的情况。不过埃丽卡·理查兹由于发现较晚,甚至出现身体不适,听觉受到影响,睡不安吃不香才到医院就诊,错失了治疗的良机,所以导致感染鸽粪病菌致失明。这是一个教训,希望所有人都能吸取教训,不要重蹈覆辙。也希望埃丽卡·理查兹的歌声真的能起到警醒世人的作用,以引起人们对隐球菌脑膜炎的关注。

    鸽子是动物的范畴。其实平常经常接触动物,也会造成细菌感染的。尤其是带菌的动物,危害更大。因为普通人很难分辨动物是否带菌,所以在接触动物的时候要特别小心,以免受到动物细菌的感染。平时要避免接触动物,如果接触动物之后,要尽快洗手消毒,这是保障身体健康的必要,希望所有人都能够引起重视。

    股城网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责任编辑:小桥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