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留守儿童遭杀 引发精神病者杀人是否应该承担刑事责任

    股城网讯:抱着一家团聚的梦想,可是却发生留守儿童遭杀悲剧,究竟是上天残忍还是凶手残忍呢?留守儿童遭杀,凶手被逮捕发现是精神病患者,那么是否应该承担刑事责任呢?留守儿童遭杀,是凶手的罪责,但是政府保护人民不力也是难辞其咎的。

    股城网综合报道:8月18日9点30分左右,萧山警方接到报警,党山镇一家制衣厂宿舍内,有两个小孩被人砍伤,之后,两个受伤的孩子被送到萧山瓜沥医院抢救。两个孩子是姐弟。弟弟送来的时候已经没有心跳了,脖子左右都被砍伤,只剩下中间脊椎连着的地方还在,被证实已经死亡。

    留守儿童遭杀
    留守儿童遭杀

    姐姐头部被严重砍伤,腕动脉和脚筋都被割断,胸部也被砍伤,目前正在抢救。事发后,萧山警方迅速锁定嫌疑人,是26岁的男子廖某,湖南麻阳人。在19日,警方将疑犯廖某抓捕归案,廖某被逮捕时眼神茫然,神情呆滞。据廖某家属和老乡说,廖某是精神病人,患有精神病史。

    看到两个孩子的伤势,相信没有人能控制伤悲的情绪。留守儿童遭杀,弟弟脖子左右都被砍伤,只剩下中间脊椎连着的地方还在,在送院途中已经失血过多导致死亡。而姐姐头部被严重砍伤,腕动脉和脚筋都被割断,胸部也被砍伤,虽然还保留着生命,但是依然在抢救当中。两姐弟一死一伤,令人心痛。究竟凶手为何要如此残忍呢?究竟凶手为何要如此泯灭人性呢?

    留守儿童遭杀,一家团聚梦想破裂。本来两姐弟在事发当天是和父母团聚的,可是却遭到凶手砍杀。难道老天都要妒忌他们一家人团聚吗?为何老天非要拆散他们一家人呢?其实,这世界并没有什么鬼神的,要怨怪的只能怨怪杀人凶手,是他亲手扼杀了他们一家人团聚的梦想,是他破坏了他们一家人的幸福。本来父母出外务工,两姐弟长期呆在家里,受到父母的关爱就特别少了,现在难得一家人团聚,凶手却砍杀了这两姐弟。留守儿童遭杀,令人伤悲。

    其实,在我们关注留守儿童遭杀事件,除了对两姐弟被砍杀感到伤悲,还要考虑到这两姐弟的父母。孩子被砍杀,一死一伤,对于父母来说,所受到的伤害必定不比孩子要少,甚至有可能更受伤更难过。孩子是他们的命根,命根没有了,试问一下谁能控制伤悲呢?所以,当地人民和政府在做好留守儿童遭杀案件调查,还要做好善后工作,尽可能减少孩子父母的伤痛。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