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白领工资追不上物价 稳定物价比涨薪更加实际

    股城网讯:物价上涨是普通老百姓关注的焦点,只是没想到白领工资追不上物价。白领工资追不上物价,究竟是工资涨幅不大,还是物价上涨过快呢?如果白领工资追不上物价,那么普通的蓝领工人以及民工生活压力将会更大。其实,对于所有人来说,稳定物价比涨薪更加实际有效。

    股城网综合报道:8月20日的《人民日报》文章以一名月收入5000元的白领为例,称其工资增长追不上物价,除了吃饭交房租,基本没有闲钱再消费。月收入5000元的白领,虽然可能“比上不足”,但如果与北京最低工资标准1260元相比,近4倍的差距却显然足以证明其“比下有余”。

    工资追不上物价
    工资追不上物价

    然而,每月拿着5000元的收入,白领却在叫苦,“房租每月1500元,吃饭2000元,再加上水电交通什么的,一个月的收入也就所剩无几了”。白领工资追不上物价,引起了社会极大关注与讨论,可真是“白领”了。

    白领工资追不上物价,究竟是真实的还是矫情说法呢?以广州北京等大城市来说,收入达到5000元以上,工作环境再办公室之内的人群就是白领。这些白领月收入5000元,以这个数据来分析,似乎白领工资追不上物价之说有可信之处。每天三餐,每月伙食费1500元;租房每月1000元;生活用品以及日常费用开支,每月1000;朋友聚会以及娱乐节目消遣,每月500。算起来,似乎每个月的钱所剩无几了。

    而且这笔费用的计算是建立在物价稳定的基础之上,如果物价上涨了,那么白领月收入5000元可真的是“白领”了。正常情况来说,公司涨薪时间为半年一次,每次涨薪幅度也就是10%左右,5000元月收入涨10%,那么每月收入也升至5500元而已。可是以中国当前物价情况来说,500元根本就不能维持物价上涨带来的损失。

    如果说白领工资追不上物价,那么蓝领工人呢?民工呢?相信对于收入偏低的蓝领工人以及民工,他们面对物价上涨的压力更加大。物价上涨,购买同样商品每个人的开支一样,但是由于白领工资收入要比蓝领工人以及民工要高,所以压力更小,也就是说蓝领工人以及民工在物价上涨的压力更加大。白领工资追不上物价,民工更加追不上物价。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