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酒争议:一场白酒企业自导自编的营销活动

    股城网讯:国酒,顾名思义就是代表国家的名酒。人民是国家的主人,如果国家都喝不起的酒,那么这种酒又怎么可能称得上国酒呢?国酒争议中,无论茅台酒厂申请国酒茅台成功与否,都是大赢家。而其他白酒企业反对茅台申请为国酒,自身企业知名度大幅提高,也从中得益。国酒争议这场无硝烟的战争,就是一场白酒企业自导自编的营销活动。

    国酒争议
    国酒争议

    股城网综合报道:近日,国酒争议引起社会极大关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日前发布初步审定公告,贵州茅台申请的“国酒茅台”商标通过初审,在三个月公告期内如果没有异议或者异议无效,茅台将“转正”成为国酒。汾酒、五粮液等白酒企业纷纷表示反对,媒体也对其行为提出质疑。杜康酒厂更加大力反对,力数茅台十宗罪,认为茅台不能称之为国酒。据悉,贵州茅台曾申请“国酒茅台”商标9次,均被驳回。

    国酒,顾名思义就是代表国家的名酒。那么,茅台酒是否有资格称之为国酒呢?茅台生产的个别白酒产品尽管具有较高的市场知名度,但不能因此认定其提供的相关商品已达到“代表或象征国家的酒”或“在一国内最好的酒”的水平。而且茅台酒价格昂贵,一般人很难消费得起。人民是国家的主人,如果国家都喝不起的酒,那么这种酒又怎么可能称得上国酒呢?由此引发国酒争议也是意料之事,不知道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以后怎么应对国酒争议呢?对于茅台升级为国酒又有何根据呢?

    而且,一旦一旦“国酒茅台”商标获批,将严重扰乱市场秩序,后果不堪设想。如果茅台酒获得国酒称号,将会声名大噪,知名度大幅提升,茅台酒价格也会随之提高,可能是大幅度提高。本来茅台酒价格就非常昂贵了,如果再次大幅度提高,不仅消费者消费不起,更会可能引发新一轮问题。例如,市场投资炒作加剧,茅台酒成为泡沫商品;三公消费增加,国家财政负担加重。

    其实,“国酒茅台”商标从被多次驳回到初审通过,一定要有合理的理由,这个理由应及时公开,方便公众监督。为什么先前9次申请都被驳回呢?理由又是什么呢?这次茅台酒厂申请国酒商标竟然通过了,理由又是什么呢?这都是值得我们关注的地方,也应该让我们知道的地方。否则只会让国酒争议越演越烈,受到更多的人质疑。

    茅台酒厂申请国酒茅台商标获得初审通过资格,汾酒、五粮液等白酒企业纷纷表示反对,媒体也对其行为提出质疑。杜康酒厂更加大力反对,力数茅台十宗罪,认为茅台不能称之为国酒。很多人认为这些白酒企业是为了维护市场秩序做出的反应,其实笔者认为杜康等白酒企业之所以反对,无非是从自身利益出发,是一次有目的有阴谋的反对行动。也可以说,国酒争议是白酒企业相互挑起的,以后也会由他们共同平息。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