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主持猝死因心源性猝死 过劳死透支生命需劳逸结合

    股城网讯:在我们感伤女主持猝死的时候,更应该祈祷女主持郭梦秋一路走好。老天不仅带走了一个工作尽责的女主持,更带走了一个能歌会舞的能者以及一个给欢笑带给很多人的好人。死者已矣,为了避免发生女主持猝死悲剧,每一个人都应该吸取教训,注意身体健康,防止过劳死。

    undefined
    女主持猝死

    股城网综合报道:25岁的浙江电台动听968女主持郭梦秋,前日健身后回家,突然晕了过去,心跳呼吸都停了,家人立即送女主持人到浙江省新华医院急诊室急救。到医院时,郭梦秋已经没有生命体征;虽经急诊科医生们的全力抢救,仍然走了。省新华医院副院长、心血管专家黄抒伟教授说,初步判断,郭梦秋属于心源性猝死,与进行剧烈运动和她近期患有病毒性心肌炎有很大的关联。据女主持郭梦秋的爸爸说,女儿生前工作拼命,较为辛苦。

    在我们感伤女主持猝死的时候,更应该祈祷女主持郭梦秋一路走好。老天不仅带走了一个工作尽责的女主持,更带走了一个能歌会舞的能者以及一个给欢笑带给很多人的好人。死者已矣,为了避免发生女主持猝死悲剧,每一个人都应该吸取教训,注意身体健康,防止过劳死。

    猝死是指急性症状发生后即刻或者在1小时内发生的意外死亡,特点是死亡急骤,出人意料,自然死亡或非暴力死亡,死得不明不白。但是经过医生诊断,这次女主持猝死是与感冒健身时进行一些剧烈运动导致引发心源性猝死。其实还有一个问题值得我们注意的,就是死者生前工作拼命,较为辛苦,在这样的苦劳的情况下,女主持猝死与过劳死是离不开的。

    过劳死是指在非生理的劳动过程中,劳动者的正常工作规律和生活规律遭到破坏,体内疲劳蓄积并向过劳状态转移,使血压升高、动脉硬化加剧,进而出现致命的状态。过劳死是因为工作时间过长,劳动强度过重,心理压力太大,从而出现精疲力竭的亚健康状态,由于积重难返,将突然引发身体潜在的疾病急性恶化,救治不及时而危及生命。很明显,这次女主持人猝死与工作压力大以及工作辛苦是离不开的,是过劳工作埋下的隐忧。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