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旗手锁定易建联 刘翔林丹落选原因揭秘

    股城网讯:伦敦奥运会开幕将至,中国旗手锁定易建联,延续篮球运动员担任旗手历史任务。其实,中国旗手候选名单除了易建联,刘翔和林丹都是大热人选。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刘翔和林丹被易建联击败呢?刘翔和林丹落选旗手的评选是否公正公平呢?一起探讨中国旗手评定的事情吧。

    林丹图片
    林丹图片

    股城网综合报道:在7月10日中国代表团成立时,国家体育总局奥运备战办拟定了一个开幕式旗手推荐名单并上报,其中刘翔、林丹、易建联等知名运动员均在其列。团部领导在经过反复权衡后,于7月16日左右便确定由易建联担任旗手。当地时间7月23日,易建联已随中国男篮入驻奥运村。易建联将在7月27日晚举着五星红旗、带领中国方阵出场。

    在升旗仪式结束后,易建联在运动员生活区的入口处被记者堵住,话题自然离不开旗手话题。易建联虽然依然低调,不愿多说,但在被多次追问后,说“感谢中国奥委会给他这次机会”,证实自己将出任中国奥运代表团的开幕式旗手。

    易建联1987年出生,目前在NBA的达拉斯小牛队效力,是中国男篮目前的领军人物。他曾代表中国队参加过雅典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此次出战伦敦,是他第三次为国出征奥运会。

    中国旗手锁定易建联刘翔林丹落选原因揭秘

    中国旗手锁定易建联,延续篮球运动员担任旗手历史任务。其实,中国旗手候选名单除了易建联,刘翔和林丹都是大热人选。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刘翔和林丹被易建联击败呢?刘翔和林丹落选旗手的评选是否公正公平呢?

    易建联成为中国旗手原因

    由男篮队员出任中国代表团在开幕式的旗手,是一贯的传统,此前中国队的旗手一直由男篮队员出任。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中国重返奥运赛场开始,王立彬、宋涛、宋力刚、刘玉栋、姚明这五任旗手,全部来自中国男篮。

    撇开历史传统因素,易建联也有足够的说服力成为中国旗手。易建联在CBA期间已经是中国男篮的核心,为国家篮球作出了很大的贡献。而且篮球技术精湛,市场潜力巨大,由于良好的形象,深得中国同胞与外国人认可与喜爱,所以,中国旗手锁定易建联也是情理之中。

    刘翔落选中国旗手原因

    刘翔是中国体育的一个标志性人物,曾经创下世界纪录,在很多国家比赛中为国家争光,令不少中国人觉得吐气扬眉。只可惜在北京奥运会的时候,刘翔因伤退赛,令不少人觉得可惜,甚至不少人因此反对刘翔,认为刘翔太令人失望了。刘翔落选中国旗手还有两个原因,就是历史传统以及时间配合原因。中国旗手在1984年以来一直由篮球运动员担任,而刘翔是跑步选手。而且刘翔时间也不配合,可能不能准时出席开幕式。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