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过去有哪些投资雷区

    谁都希望自己投下的钱能像雪球一样越滚越大,但是实际操作中,总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雷区,把钱财炸飞。投资理财是门技术活,要真正做好并不容易,有些人可能做了一辈子的理财最后还是在原地,甚至因操作不当而损失惨重。都知道市场上的投资雷区不少,那么不知道过去有哪些投资雷区呢?

    1、P2P理财骗局。近日,银保监会首席律师刘福寿在“《财经》年会2021预测与战略”上表示:P2P网贷机构已经完全归零!至此P2P算是落下了大幕,3年时间从巅峰时期的5000多家逐渐下压,到现在已经完全清零了。你敢想象吗,当年身边随处可见的各种P2P投资理财、网贷,只用3年时间从曾经风靡一时、人人追捧的新兴产物变成了现在的一地鸡毛。剩下的只有那些无辜的受骗者,据不完全统计,P2P受骗人数达数十万人。

    2、共享单车的疯狂。随着共享经济的兴起,共享单车成为了近年来资本的新宠,本来共享单车是一种便利环保的出行方式,这个创意为人们出行的最后一公里提供了一个不错的解决方案,但在资本的嗅到利益的气息之后,各方势力瞬间涌入了这个新兴市场,整个共享单车市场变成了一场烧钱的资本游戏。小黄车(ofo)不幸成为了其中一个牺牲者,而其背后是上千万的用户,他们还在苦苦的等待押金退回,但是这个等待似乎是遥遥无期了。

    3、教育培训机构跑路。自2019年下半年以来,就有多家教育培训机构老板被爆卷款跑路,但是都没有引起太多的关注。在今年疫情的催化下,这个问题突然放大,暴露了出来。疫情期间接连有教育机构倒闭、跑路的消息传出(优胜教育、韦博英语等),孩子家长们维权、索要学费的声音也越来越大。光是北京、上海两地就有多个机构老板悄悄跑路,等孩子、家长去上课了才发现,机构早已人去楼空。有机构跑路时尚有数百万元的预付课时费未能兑现,面对这种情况,家长维权十分困难,大多只能吞下苦果,自认倒霉了。

    4、长租公寓“蛋壳破裂”。这可以说是今年以来最大的一个雷,蛋壳公寓由于滥用杠杆、盲目扩张,导致资金链断裂,现在不仅房东收不到房租,大多数租客也因为办理了租金贷,而不得不面临无房可住但还要继续偿还租金贷的问题。这就类似于分期付款买了个手机,没几天手机被偷了,但是还得继续还分期欠款。很多刚毕业的年轻人,刚办理了租金贷就暴雷了,这意味着直接损失将达2万以上。蛋壳目前有几十万套房,对应的几十万人都踩雷了,只是每个人的损失大小不同。多地蛋壳区域总部已经人去楼空,房东和租客都成为了受害者,也相互成为了敌人。

    以上就是过去有哪些投资雷区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了解一下。其实这些雷都有一个特点:过度金融化,在资本的助力下盲目扩张,这种情况下的企业十分脆弱,任何一个意外都可能是资金链断裂的导火索,且一旦暴雷,卖单的永远都是消费者。